初學騎馬要注意什麼 | 養生知識網

 

A-A+

初學騎馬要注意什麼

2020年05月22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養生之道網相信很多有武俠情結的人都有騎馬的夢想,那麼初學騎馬要注意什麼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初學騎馬要注意什麼,看看吧。

1、應該穿有跟且鞋底較平滑的鞋,不宜穿登山鞋、旅遊鞋等鞋底帶有特殊防滑功能的鞋。因為人一旦從馬上摔下來,最危險的就是腳無法脫開腳蹬,穿有帶防滑功能的鞋,往往使腳無法脫開腳蹬。

2、宜穿面料較柔軟比較緊身的長褲,騎馬最好帶手套、護腿等防護工具。

3、將身上的貴重物品交由不騎馬的同伴或馬場管理人員妥善保管,防止落馬後摔壞。

4、接近馬時宜從馬的左前方向,動作避免劇烈。劇烈的動作會使馬受驚。

5、騎馬下山(坡)盡量不要奔跑,防止造成馬失前蹄。

初學騎馬要注意什麼

6、壩上騎馬,按規則是每匹馬無償配備一名牽馬者。如無把握或屬於新手,請不要讓馬伕離開。不用牽馬如發生摔碰,理論上應由騎者自已負責。

7、騎馬不宜帶金屬邊的眼鏡,萬一落馬會對人造成很大的傷害。

8、不要站在馬的前面和後面,最佳位置是馬的側面。

9、騎馬時,腳踩在馬鐙裡的三分之一處,這樣發生危險能及時跳下來。

10、握好馬的韁繩,但不要綁在手腕上,防止發生意外被馬拖著。

11、遇到下坡或跑的過快需要減速時,要把韁繩往回拉,往上提,光這樣還不管用,還得學著牧民的樣子口裡高喊“吁,吁”。

12、快速奔跑時,屁股可以半懸空,虛坐在馬鞍上,隨馬的跳躍上下起伏,以免顛的疼。

13、如果要騎馬,當天不要穿太長的衣服,否則飄起來可能驚嚇到馬。

14、將有可能掉落的物品都放下,如果從馬背上掉下會使馬突然朝反方向閃避將人摔下。

15、有條件的話可以向旅遊點借馬靴或是綁腿,這樣不僅能防止磨破腿,一旦落馬也可以避免將整只腳套入馬蹬。

16、即使是在景區經常工作的馬,見到生人都會緊張,不要在馬的附近打鬧,動作也要放緩。

17、馬的眼睛可以看到270度的範圍,即使馴好的馬也容易大驚和後驚,所以上馬時一定要從馬的前方繞過,並且盡量站在馬的左邊。

18、一旦馬撒開蹄子跑起來,可以踩住腳蹬站起來,使臀部和馬鞍完全脫離開,但一定要抓緊鐵環防止馬突然停下或變向。

19、如果要下馬,一定要先調整好腳蹬的位置,腳後跟向下墜,然後一隻手抓緊鞍前的鐵環,另一隻手把韁繩帶向左邊,盡量讓馬頭向左邊歪,這樣即使馬驚了也只能圍著左邊跑小圈,不會把遊客拖走或是踢傷了。

20、在樹林中穿梭,對於一個騎手來說也是很危險,即使你是一個老手。你也不會知道下一棵樹長什麼樣。如果剛好有一棵樹橫著伸出一個樹幹,而你又無法躲開它,那麼你只好祈禱上帝別讓你傷筋動骨了。

21、馬會在水泥地面等堅硬的場地上打滑,這是因為馬掌是鐵的,冰面也是一樣的道理。

22、一邊騎馬一邊聊天也可以,但你仍要時刻注意周邊的環境,不然當危險降臨時,你就會欲哭無淚了。

23、其實戴頭盔就和開車系安全帶一樣,不出事沒有關係,只要一次就什麼都玩完。

24、馬的體力也是有限的,出行前最好找行家幫你測定一下,以確定馬匹是否適合遠行。

25、隔一段時間就要檢查自己的馬匹的肚帶,否則下一個摔下的一定是你。

26、馬也需要休息,不要總是一路狂奔,遛馬讓馬適當的休息是非常必要的。

27、馬兒們打起架來是很恐怖的,因此要千萬小心。

總之,養生之道網提醒,不管你是初學者還是老手,騎馬要時刻小心,因為危險往往發生在大意的時候。

標籤:【初學】、【騎馬】、【注意】、【什麼】【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