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運動排毒三妙招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運動排毒三妙招

2020年05月06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1.細嚼慢咽排毒

在吃飯的時候,多咀嚼幾次,有排毒的作用。這是因為多咀嚼能分泌較多唾液,中和各種毒性物質,引起良性連鎖反應,排出更多毒素。

2.腸胃蠕動排毒

將手掌根部搓熱,先將右手置於胃部正中,順時針按摩胃腹處。這是由於腹部右側是升結腸,左邊是降結腸,順時針是依照排泄的流向,幫助腸胃蠕動。然後,右手置於上腹部的右側,手掌自右向左推,這樣可以加快中間橫結腸的運動。最後,將右手置於上腹部,輕輕下壓,並由上至下從上腹部慢慢推至小腹部。這是順著乙狀結腸的走勢,讓排泄物輕鬆排出。

3.舒經通絡排毒

像做廣播體操一樣,我們也可以讓經絡做體操。

第一節,身體坐直,叉開虎口插在腰間,虎口處用力,肌肉處於緊張狀態,在腰間上上下下按摩。這個動作可以按摩腰部穴位和神經,起到輔助作用。

第二節,用大拇指指腹按住肋骨交會的心窩處,順著人體總心線從下往上推,一直推到鎖骨的中心交會處。這個動作有助於舒緩胸中、胃中聚集的鬱結之氣。

標籤:【妙招】【三】【排毒】【運動】【中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