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檯球的一些基本技巧 | 養生知識網


 

A-A+

打檯球的一些基本技巧

2020年04月25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檯球是一項很紳士,很需要智慧的運動,也是非常消耗體能的運動,往往一場比賽下來需要幾小時以上。今天就和朋友們分享一些關於只檯球的一些基本技巧

高桿:顧名思義就是擊打母球中點上方,使母球擊打到目標球後繼續向前移動。 縮桿:又叫拉桿、低桿,就是擊打母球中點下方,使母球接觸目標球後向後移動,要注意的是擊球的力是向下的,而不是水平的。

偏槍:就是加side,擊打母球左邊或右邊,使母球向前移動時自身旋轉,使母球擊中案邊或其他球後改變移動路線。旋轉球在擊打目標球前會有一定的變線,變線因力度、旋轉大小的不同而不同,雖然有公式計算變線的弧度,但是想打准還需要鍛煉球感。

跳球:利用短桿(跳球桿)從母球上方擊球,使母球產生跳躍效果躲避障礙。

    剎車球:亦是擊打母球中點下方,使母球向後旋轉一定距離後再向前滾動,擊打到目標球後產生剎車(定球)效果。

偏縮:和加旋轉高桿一樣,在縮桿或高桿的基礎上,利用旋轉改變母球移動路線,以達到走位目的。

弧線球:類似於跳球,但用力方法和擊球角度不同,切在這基礎加上了旋轉技巧

正如微薄說的那樣,打檯球不是技巧好就行了,還要細心、智慧、冷靜等等因素,是休閒健身的好方式。

 

標籤:【檯球】、【檯球技術】、【打檯球的技巧圖解】、【檯球如何瞄準】、【檯球瞄準技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