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可別忘了健心 | 養生知識網


 

A-A+

健身可別忘了健心

2020年04月19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從某種意義而言“健心”所起的作用比健身更有實際意義,因此有的專家提出,健身別忘健心,到底什麼樣的方式是健心呢?您不妨試試以下幾點:

一、對周圍的“愛”

對周圍的人、事、物都抱著一種愛心,會使你變得高尚和豁達,不要對任何事都斤斤計較,與人為善,天人合一

二、保持良好喜好

生活中可增進身心發展的娛樂活動特別能使人愉快,像打球,野餐等,自己要有意進行安排。

三、“嘗鮮”心理

不要使自己陷入單調乏味的老一套,這樣你就地感到不快樂。如果你一直想參加一項活動,那就放手去做,這樣你會得到許多樂趣。

四、自求多福

如果太依賴別人,就容易失望,若能較多依靠自己,就可避免失望帶來的苦果。

五、找到精神寄托

寵物或某物、事情是自己的精神歸處,盡量去在它們身上付諸你的心情吧。

六、要有彈性

看事物不能太苛刻,否則不易鑽出牛角尖,要學會從不同方面去看事情,才能找出不同的解決問題方案。

七、規劃課業

積壓課業無異積壓內心的烏雲,若能按照計劃完成工作,就可減輕壓力及心理負擔,增進快樂。

八、多交朋友

友誼有助身心健康,不可將朋友視為當然,要培養情感,廣交“新人”。

九、不吝嗇給予

如果你樂地幫助比你更不幸的人,就會體會到比接受更快樂的哲理

十、承認失敗和缺陷。

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但只要吸取教訓,承認自己的不完美,就能知足常樂,較易進入快樂的天堂。

標籤:【健心】、【忘了】、【可別】【健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