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減肥 選點兒激烈運動 | 養生知識網


 

A-A+

冬季減肥 選點兒激烈運動

2020年04月12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傳統上的減肥方法一直提倡做低強度和長時間的鍛煉。因為低強度訓練在實際操作中既安全,又比高強度運動消耗更多的脂肪。但鍛煉強度小、時間長,並不見得能得到理想的減肥效果。

事實上,最近的研究發現,人在高強度鍛煉後的休息時間內,脂肪的消耗量比低強度鍛煉後的情況要多,減肥效果也相對明顯。當然,低強度運動仍是最安全的減肥方法。所以最可取的辦法是隨著體能水平和身體適應能力的不斷提高,逐漸採用強度更高的鍛煉方式,促進脂肪消耗及對心肺功能的刺激。

下面提供幾種綜合方法以達到最佳的減肥效果。

1.中等強度有氧運動。常見的方式包括快走、慢跑、划船、爬坡和功率自行車等。一般來說,心率應該達到最大心率的50%-60%,鍛煉時間30-40分鐘。在健身房裡,應以身體出汗為宜。

在此強度、身體能夠適應的情況下,適當提高速度,以消耗更多能量。

2.力量性訓練。主要是進行軀幹和四肢大肌肉群的運動,可以利用自身體重進行仰臥起坐、下蹲起立以及俯臥撐等。也可以利用器具,如啞鈴或拉力器等鍛煉。為了達到消耗脂肪的目的,要使力量性運動時的肌肉負荷量是最大肌力的60-80%,反覆運動20-30次,隔兩三周再加大運動量。

3.球類運動。球類運動作為一種輔助性的運動方式,能鍛煉肌肉增強體質,更重要的是能夠持續運動,消耗能量,起到減肥效果。對於每一個想通過運動減肥的人,最痛苦的是無法堅持長時間單一跑步和力量訓練。而球類等集體項目,變化大,趣味多,會延長鍛煉時間。常見的球類有羽毛球、乒乓球、網球、排球、籃球,還可以選擇交誼舞。通過每週一到兩次這類運動,可以增強自信心,保持身體不僵硬。

多數情況下,運動減肥只起輔助作用,還必須與控制飲食相結合,才能得到比較理想的效果。

標籤:【激烈】、【運動】、【點兒】、【選】【減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