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式運動法 隨時隨地簡易健身 | 養生知識網


 

A-A+

懶式運動法 隨時隨地簡易健身

2020年03月24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生活中總有一群“懶人”,他們不是不知道運動有益健康,他們也不是不想去運動,只是,對於他們來說,把屁股從沙發上挪開的難度更大一些。

早晨

方法1:熱“洗臉”

醒來後,不妨先躺在床上活動一下身體,既醒神又達到鍛煉目的。中國養生學講究“齒常扣、津常咽、耳常撣、鼻常揉、睛常轉、足常摩、腹常運、肢常伸、肛常提”,這“十常”基本都適合在床上做。對愛美女子來說,還可以增加一項運動--手不離面,躺著把手搓熱後用手敷臉,可以改善氣色,經常堅持可讓面部有光澤。

方法2:變身“走班族”

如果你實在沒有時間鍛煉,那就早起半個小時吧,穿上運動鞋,變身“走班族”,讓你每天保持精力充沛、神清氣爽。即使不能全程走路上下班,也可在即將到達目的地時提前下車,盡可能多地步行走完剩餘路程。“走班”除了能保持體形,還能增強心肺功能、解憂排壓、防治頸椎疾病

》》工作間隙《

對於長期伏案工作的人士來說,經常會出現頭昏眼花、腰背僵硬的情況,這就是身體需要放鬆的信號。哪怕你是個再懶不過的人,此時也最好放下手頭的工作,忙裡偷閒搞些“小動作”,只需5分鐘,幫你舒展身體,補充體量。

全身舒展:身體直立,雙腿分開比肩稍寬,兩手手指交叉。先掌心向下,伸直雙臂,將掌心朝下壓;然後將雙臂舉至頭頂,變掌心向上,朝上伸展雙臂。

上臂拉伸:雙臂上舉,手心相對,然後以肘部為中心彎曲。首先右手手掌扶住左手肘部,往右方拉伸;然後換左手手掌扶住右手肘部,往左方拉伸。

體側伸展:右手叉腰,左手向上伸,然後身體向右側彎曲,然後換邊。

胸肩擴展:雙腿分開,上身下傾至水平,雙臂往後抬舉至背部上方,兩手手指交叉,掌心向下,用力往後伸展。

腿部拉伸:雙腿分開,上身下傾至水平,左手從背後繞過扶住右側腰部,右手順著左腿往下壓,然後換邊。

下班後的時間,完全歸你自己支配了。“懶人”們往往是叫上三五好友外出小酌,或者乾脆窩在家裡做“沙發土豆”。如果你還是這樣,說明你已經是個“奧特曼(outman)”了。因為,這些都不是健康達人該選擇的,在運動場中度過自己的閒暇時光,才是時尚男女們的最新流行。

 

標籤:【簡易】【健身】、【隨時隨地】、【法】、【運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