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你所屬 11款球類減肥運動 | 養生知識網


 

A-A+

由你所屬 11款球類減肥運動

2020年03月20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正所謂春困秋乏,你總是覺得疲憊不堪嗎?­你不妨在房子裡活動活動筋骨吧,撿起那些活蹦亂跳球,籃球、足球、羽毛球……讓它們彈跳、滾動刺激你懶筋,還給你滿身活力,還有有望窈窕好身段。

1、排球

最近公司團隊組織排球運動似乎比較流行。它沒有性別限制,可以男女搭配一塊兒玩兒,對於增強團隊合作精神,增進隊友感情非常有幫助。

排球源於美國,現在已經在全球普及,是用雙手做發球、墊球、傳球、扣球和攔網等動作來組織進攻和防守球類運動項目,場地不大,雙方要求各有6人。在場地中輾轉,讓身體充分活動開,打一場球渾身大汗淋漓,很過癮。

熱量消耗:319卡/小時,相當於你把一碗陽春麵熱量消耗掉。

運動效果:排球對臂部肌肉和腹部肌肉鍛煉效果尤為明顯,同時,對你靈敏性提高也很有幫助。

2、羽毛球

這是民間普及得較好運動,雙人或者四人對抗,場地要求不高,而且球拍非常便宜,易於掌握。

過去在院內空地就有很多人玩,不過最近風大,不適合在戶外進行,而且會給過往行人帶來不便,所以最好到體育館預約場地。如果是單打,需要一個人照顧自己陣地,對身體靈活性要求很高,不僅要善於反擊,還要善於觀察。

熱量消耗:418卡/小時,相當於消耗掉了一碗牛肉麵。

運動效果:羽毛球要打得好,對於腿部力量要求很高。腿部成半蹲狀,收緊腹部和臀部,隨時準備應接,同時在手臂揮動球拍時候,帶動肱橈肌、肱三頭肌、肱二頭肌和肩背斜方肌,以及後背豎脊肌同時運動。

3、籃球

籃球也沒有性別之分,除了身體靈活性要求之外,在扣籃時候彈跳力也很關鍵。不過這種身體可能發生直接衝撞運動,很容易發生運動傷害,就算是球場老手,也還是需要留意避免受傷,多發生腳踝和手指受傷。

熱量消耗:412.5卡/小時,和羽毛球消耗熱量相仿。相當於把一杯葡萄原汁熱量消耗掉了。

運動效果:籃球運動能有效地增進身體力量、速度、靈敏、耐力等多方面素質,有助於培養團結協作精神。

4、室內足球

在室內踢足球確有點奢侈。一個城市室內足球場地並不多,要想約到,不僅很貴,也很不易。足球幾乎是世界上參與人數最多一種球類運動了,也是以集體直接對抗形式,通過體力、智力和技能較量,運用各種戰術,在激烈競爭中和規定時間內,以進球多少計算勝負。

熱量消耗:495卡/小時,看上去比籃球、排球都更加消耗體能,相當於把100克巧克力熱量耗掉。

運動效果:團隊合作球類都有共同特點,在培養集體意識上很到位。足球更偏重於對腿部力量鍛煉,因此多數足球迷腿部肌肉都很發達。

5、乒乓球

我們視乒乓球為國球,不過這項運動最早起源於英國。幾十年前,它就在我國普及,幾乎校園、居民區、公司休息室都會有乒乓球桌。

因為它相對安全,沒有很強對抗性,而且也能鍛煉到全身每一個部位,使身體更加靈活,更柔韌。和網球、羽毛球相似是,可以單打,也可雙人對打,如果發生運動傷害,多數是腳踝扭傷或者手臂肌肉拉傷。

熱量消耗:360卡/小時,如果你吃了一份火局海鮮飯,就正好抵消了。

運動效果:乒乓球運動是一項速度快、變化大、對神經系統要求非常高運動。可以鍛煉人反應能力以及注意力。

6、網球

網壇出美女,成了人們一個看點。現在美女打網球比較多,看上去比較優美,而且極富運動氣息,很有活力。購置一身裝備,增添一些自信,都成了學習網球理由,而且在大場地運動,讓人感覺很開闊。不過經常打網球最容易發生“網球肘”,這是需要謹慎對待問題。

熱量消耗:440卡/小時,相當於你把吃掉一碗肉絲面消耗掉了。

運動效果:網球對於手臂鍛煉比較明顯,相對還算是激烈運動,它能夠鍛煉心肺功能,鍛煉身體靈活性。

7、壁球

可以兩個人打,也可以一個人打,它不像網球,少了拍檔幾乎就沒麗進行。 壁球規則與網球類似,每個人擊球前,球可落地反彈一次,或在另一側牆壁上反彈一次。比賽二人交替擊球,互相為對方製造難題,直到一方無麗救起回球。千萬不要以為自己會打網球就能玩轉壁球,二者差別在實踐中就能體會到了。

熱量消耗:600卡/小時,相當於消耗掉一大份意大利面。

運動效果:由於壁球場地小、球速快、球路變化莫測,參與者必須全神貫注,將反應和動作大幅提速。它鍛煉心肺功能、肌肉、關節和韌帶,對靈活性、協調性和柔韌性等改善也有很大幫助。而且,據國外運動醫學專家認為,相同時間內,同等水平選手之間壁球比賽,其運動量和鍛煉效果,是相同條件下網球比賽3~4倍 。

健身球適合所有人進行鍛煉,甚至包括需要康復治療人,也可以視為一種康復工具,它健身效果良好,特別是對脊柱和骨盆鍛煉。鍛煉時相對安全,不容易出現損傷。

熱量消耗:340卡/小時,相當於消耗掉了一杯DQ“暴風雪”。

運動效果:健身球可以提高人柔韌、力量、平衡、姿態美感、心肺功能。球操動作幫助你鍛煉全身肌肉,其中腰、腹部瘦身效果最顯著。

 

 

標籤:【減肥】【運動】、【球類】、【11款】、【所屬】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