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節游泳要注意什麼 | 養生知識網


 

A-A+

秋冬季節游泳要注意什麼

2020年03月12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養生之道網雖然天氣已經變涼,但是有些游泳愛好者還是不願放過游泳的機會,那麼秋冬季節游泳要注意什麼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秋冬季節游泳要注意什麼,看看吧。

秋冬季節游泳要注意什麼:熱身運動

與夏季相比,秋冬游泳做好準備活動是很關鍵的。因為秋冬氣溫比較低,關節相對比較脆弱,下水前,一定不把各個關節活動開的話,很容易發生骨折等運動損傷

養生之道網建議您多做向上縱跳、拉肩、振臂等伸展運動,重點熱身腿、臂、腰,以防游泳過程中發生抽筋的情況。一般來說,準備活動時間大約在5-10分鐘,以感到身體微微發紅、發熱為好。

秋冬季節游泳要注意什麼

秋冬季節游泳要注意什麼:及時保暖

秋冬季節游泳,裝備必須齊全,除泳衣、泳鏡、泳帽等裝備外,一定要帶上拖鞋,以免腳底會著涼。

很多游泳者在中間休息或上衛生間期間不注意保暖,就容易造成體溫快速下降,受涼感冒。養生之道網提醒大家,冬季有用一定要帶浴巾或毛巾衣,以便在中間休息或沐浴後能好好的保暖。

游泳時水溫一般都會低於體溫,可能會患感冒。因此下水之前先作淋浴,能使身體適應水溫。

人的頭部最容易散熱,如果起水、淋浴後頭髮濕漉漉,很容易造成熱量的迅速散失。因此,在中間休息、起水後一定要披上浴巾,沐浴後應及時擦乾頭髮,穿好衣服,有條件的最好用吹風機將頭髮吹乾。這樣才能夠更好的保暖。

秋冬季節游泳要注意什麼:衛生安全

游泳要去正規的游泳館,因為正規游泳館水池中的水一般是經過氯溶液消毒的,該消毒液一般能基本殺死細菌毒,這樣可以保證自身的安全。

眼睛不舒服也是常見問題,可能是由水不潔淨引起。應當注意戴上防護鏡,保護好眼角膜。上岸後應馬上用清潔的淡鹽水沖洗眼睛,然後用氯黴素或紅黴素眼藥水點眼,臨睡前最好再做一下熱敷。

如果你睡眠不足,身體過於疲勞,或情緒激動,都不適宜游泳。因為如果心理緊張、水太涼或待在水裡時間太長,可能會導致抽筋。

秋冬季節游泳要注意什麼

游泳時間過長,血液聚集於下肢,腦缺血,機體能量消耗較大身體過度疲勞,可能會頭暈腦漲。這時應立即上岸休息,全身保溫,並適當喝些淡糖鹽水。

秋冬季節游泳要注意什麼:身體素質

養生之道網溫馨提醒,以下幾種人不適合游泳。

1頑固性高血壓患者。藥物不能控制的頑固性高血壓患者,有誘發中風的潛在危險。

2某些心臟患者。紫紺型先天性心臟病、嚴重冠心、風濕性心瓣膜病、較嚴重的心動過速和心律不齊(心律失常)等患者,不適宜游泳。

3中耳炎患者。水進入發炎的中耳,可使炎症加重、擴散,使病情加重。

4急性結膜炎患者。俗稱紅眼病,是因病毒感染所致,在游泳池裡特別容易感染。

5皮膚病患者。游泳使某些皮膚病加重,一些傳染性皮膚病更不能游泳。

秋冬季節游泳要注意什麼,哪些人不能游泳,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秋冬】【季節】【游泳】、【注意】、【什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