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尊巴舞 跳起夏天苗條序幕 | 養生知識網


 

A-A+

一曲尊巴舞 跳起夏天苗條序幕

2020年03月10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什麼運動可以塑身抒懷,還能最大程度地避免運動傷害呢?風靡全球的尊巴自然當仁不讓!

尊巴是一種發起自美國東海岸,並迅速躥紅全球的健身方式。究其最初的產生,卻是因為健身教練拿錯了磁帶,只得將錯就錯在帶操時聞樂起舞。

沒想到這次救場竟讓以音樂節奏為切入,糅合了70%拉丁舞蹈和30%有氧運動的尊巴風格一炮而紅,並迅速佔領了美國健身課程市場。

在命名上,“尊巴”一詞也充分展現了這種運動草根、樂活的性格。“ZUMBA”源於哥倫比亞語,意思即是“快速而有趣地移動身體”。

由此,這種鍛煉是在音樂的靈感下,並以發自內心的快樂情緒來感染練習者,無怪乎很多人願將尊巴形容成一場大PARTY。

尊巴的各級指數

樂趣指數★★★★★

提到尊巴的魅力,大家都喜歡引用這樣一個感慨:“到了週末哈瓦那的馬拉貢海灘,才知道狂歡的魅力,當兩萬人同時舞動的時候,才能體會生活帶給我們的真正意義。”南美熱辣和美式隨性的結合,讓尊巴的樂趣指數躥升爆棚。踏著動感節奏肆意扭動宣洩,在這個過程中,模仿老師的動作只是一個途徑,按照音樂的節奏 DIY自己的ZUMBA才是樂之所在。

給力指數★★★★☆

說起尊巴的塑身效果,這可是讓眾多好萊塢明星讚不絕口。根據專業測算,一節60分鐘的尊巴課程可以消耗450千卡的熱量,這相當於慢跑5000 米加15分鐘左右的伸展運動。音樂節拍的變化,使尊巴可以將熱辣舞蹈、力量運動和有氧運動銜接得天衣無縫。每段練習都是從簡單的步伐練習連帶到身體中段,然後運動到上身,最終成為一項全身運動。隨著音樂節拍的加快,尊巴鍛煉能使心率逐漸增長到152下/分鐘左右的最佳有氧消耗區間,並將其保持在這一水平上。此外,快慢交替的音樂節奏還可以在消耗體力最小的情況下消耗最多的卡路里,實現脂肪燃燒與塑造肌肉線條的均衡發展。

秉承了拉美舞蹈的熱辣血統,尊巴對於腰腹部和背部的鍛煉作用極為突出。尤其是對“叉腰肌”的鍛煉,比起枯燥無味的仰臥起坐有過之而無不及。同時,一些擺臂動作還能讓“蝴蝶袖”在不知不覺中離你而去。

運動傷害指數 ★☆☆☆☆

雖然消耗的熱量不低,但尊巴卻是一項低衝擊有氧運動。即使是零起點的人,也可以很快適應。遇到跟不上的地方,隨心扭扭,開心就好。再加上沒有高衝擊步伐、肌肉伸縮被控制在合理範圍內,所以只要不是半途加入直接跳高潮部分,連關節扭傷都很少發生。

適用範圍★★★★☆

適用範圍廣,是尊巴的另一大優點。可以說除了患有嚴重疾病或者孕晚期婦女,不論年齡、性別,尊巴堪稱老少皆宜。除了讓女性尖叫的塑身效果外,對於男性來說,尊巴能有效鍛煉心肺功能、顯著增強節奏感和協調性——說不定還能在健身課上看到不少美女。在尊巴的課堂上,無論是苦於“沙發臀”的御宅族還是輾轉於 “電腦椎”的白領一族,都能得到充分的鍛煉與放鬆。

貼心TIPS

上尊巴課之前兩小時不要吃得太飽。因為尊巴對腰腹的運動比較劇烈,吃得太飽可能會導致嘔吐。

正式的尊巴服裝看上去像比基尼和運動褲的混搭。但一般來說,穿著寬鬆衣褲和平跟軟底運動鞋即可。熱烈的顏色可以讓你更容易融入熱烈的氣氛。

上課時可以帶著水和毛巾。因為尊巴的發汗量不小,需要隨時補充水分。也可以在課前後喝一點運動飲料,保持身體電解質平衡。

希望增加體重的運動者可以在課後吃一點高蛋白的食物,促進肌肉增長。

下課後即使很累,也不要馬上坐下,可以做一些拉伸運動,防止下半身變得粗壯。運動後的舒展、按摩也非常重要,否則第二天的酸痛可是會給人點顏色看的哦。

 

 

標籤:【苗條】、【序幕】、【夏天】、【跳起】、【尊巴】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