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睡姿防病治病 | 養生知識網


 

A-A+

改變睡姿防病治病

2020年03月04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正確的睡覺姿勢不但可以防,也可以治病。如身體不適,變換睡姿對您會有所幫助。

高血壓

宜採用加枕平臥的睡眠體位,枕頭一般高約15厘米,過高過低皆可產生不適感。

心臟

心臟功能尚好者可向右側臥,以減輕對心臟的壓迫。若已出現心衰,可半臥位,切忌左側臥或俯臥。

腦血栓

有關專家調查了2000個腦梗塞病人,發現95%以上的病人習慣於側臥。在動脈硬化的情況下,側臥使頸部血流速度減慢,血液容易在動脈內膜損傷處逐漸聚集而形成血栓。為此,仰臥睡眠較妥當。

肺氣腫

患有肺氣腫的中老年人應仰臥,並抬高頭部,同時雙手向上微伸,以保持呼吸暢通。

胃病

胃潰瘍病人宜提倡左側臥位。如果向右側臥,從胃部流向食管的酸性液體回液量大大多於正常情況,而且持續不斷,可引起胃部疼痛。

肝膽病

急慢性肝病、膽結石、膽囊炎等肝膽病患者宜左側臥,有利於病情好轉。

標籤:【治病】【防病】、【睡姿】、【改變】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