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謊言」要各個擊破 | 養生知識網


 

A-A+

健身「謊言」要各個擊破

2020年03月02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隨著健身隊伍的不斷壯大,越來越多的人熱衷於健身,但是很多人都沒有選擇自己適合的健身項目和方式而盲目地去健身。作為溫州資深私教,筆者在這裡將糾正健身房裡一些廣為流傳、貌似正確的觀點,讓你少走彎路,更有健身效果。

謊言1

停止運動後,肌肉就會變脂肪

這絕對是一個錯誤!脂肪和肌肉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生理構造,誰也不會“變成”誰。只是當你停止力量練習後,原本緊張結實的肌肉就會變得鬆弛,萎縮,整個身體也失去了原有的鍛煉節拍,這個時候的你一旦不控制,就會非常容易發胖,但可不要以為是你的肌肉“變成”了脂肪哦。

謊言2

跟我訓練一月立減30斤

要知道,一個適當的健身計劃平均每週只能幫你減掉2磅。要想明顯看到肌肉、體型的改變,必須經過至少6周的持續鍛煉。而且即便是有時候體重真的會每天下降一斤也不能相信。因為身體的組成除了脂肪,還有排掉一斤水分是很容易的。因此,請你樂觀些、耐心些,一直做下去,效果慢慢就會看出來了。

謊言3

減肥先減胸

因為這句話,許多女孩子都在擔心身體其它部分還沒什麼變化的時候,胸部倒先變小了。說一個讓你心花怒放的好消息吧:不用擔心胸部的尺寸,在減脂運動中最先得到變化的,是你的小肚子!

腹部脂肪對荷爾蒙和酶的變化最為敏感,在運動中,身體會自動先將腹部的脂肪作為能量的來源。為什麼下半身總是最後才看到效果呢?那是因為囤積在臀部和大腿的脂肪,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給人體能量缺乏的時候應急用,其功能就像駱駝身上的駝峰一樣,所以從生理構造上來說下身脂肪是最難減掉的,要有點耐心哦!

謊言4

出汗越多,減肥就越成功

在健身房鍛煉時,你一滴汗也沒出,而你的同伴卻汗流浹背,你是否為此感到既焦慮又沮喪呢?不必擔憂,科研證明,流汗消耗的是水、鹽分和礦物質,而不是脂肪。鍛煉時出不出汗,同是否消耗脂肪沒有關係。

謊言5

健腹器可使腹部完美

擁有完美的腹部是如此受重視,以致市場上充斥名目繁多的健腹器材,到了氾濫成災的地步。但是,單純的健腹運動(包括徒手運動和器械運動)並不能把大肚子變小一些。如果沒有一個低脂肪、低碳水化合物的食譜,不做有氧健身運動,單純靠健腹運動來縮小肚子,那是在白白浪費時間。

謊言6

吃土豆容易發胖

很多人都把土豆當成容易發胖的食物,其實不然。土豆含有澱粉,但是它們的含水量高達70%以上,真正的澱粉含量不過20%,其中還含有能夠產生飽脹感的膳食纖維,所以用它來代替主食不但不容易發胖,還有減肥的效果。土豆之所以被人們看成是容易發胖的食品,完全是因為傳統的烹飪方法不當,如把土豆做成炸薯條、炸薯片。一隻中等大小的土豆做成炸薯條之後的熱量是烤土豆的200倍。所以,令人發胖的不是土豆本身,而是它吸收的油脂。

謊言7

想減掉贅肉,應該重點練脂肪多的部位

減肥的關鍵是盡可能多地燃燒卡路里,不管卡路里來自身體哪個部位。但是有一點要記住:運動強度過小的時候,臀部、腰部和腹部的脂肪幾乎派不上用場,身體消耗的只是脂肪酸和血管中的脂肪。所以要想減掉贅肉,不是練哪個部位的問題,而是應該把運動強度調整到中等強度(最大心跳的60%~85%)。

生命不息,減肥不止,減肥固然需要頑強的毅力與不懈的堅持,但如果一開始就誤入歧途,就難保不南轅北轍。識別了這些騙人的把戲,讓我們重新開始做對的運動吧!

標籤:【各個擊破】、【謊言】、【健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