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後如何保養皮膚 | 養生知識網


 

A-A+

游泳後如何保養皮膚

2020年02月29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49 ℃ 次

養生之道網游泳後如何保養皮膚?儘管已經入秋,但是不少人還是很迷戀可以游泳的最後一段時間,那麼游泳後如何保養皮膚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游泳後如何保養皮膚,看看吧。

游泳後你的皮膚並不乾淨,這是泳池的水質問題。由於游泳場館一般都連續使用,衛生標準很難保證,PH值水中游離性余氯大幅度下降,氨、氫、尿素含量增加,大腸菌群等菌大量繁殖,使水的濁度增高。游泳場館多又採用加氯或循環淨化來保持水池衛生,這樣又會使氯氣的濃度不斷增加,當增加到2-3PPM時,人們會感到明顯的氯臭味,當然也會沾在身上。

另外游泳時也難免將皮膚排泄物、脫落的毛髮、鼻涕、汗液、體液,甚至尿液及泳衣染料、纖維等帶入水中。污染的水常導致眼、鼻、耳、喉、皮膚、胃腸道、生殖系統等的疾病

由於游泳池中會加入消毒劑和漂白劑,而且游泳池作為公開水域,水質不能得到絕對的保證,泳池中的水含有大量的化學物質、細菌、化妝品、人體分泌物、塵土、樹葉等污染。所以游泳後,皮膚無可避免的會受到刺激。因此,游泳後的清潔顯得特別重要。

那麼游泳前中後如何保養皮膚呢?

1、不管是在哪裡游泳,每次游泳的時間一定不要超過兩個小時,因為在兩個小時以內,皮膚的疏鬆程度可以保證。

2、游泳之後一定要立即洗澡,就是在自然水域,也要帶洗澡的簡單洗一下。

3、游泳時一定要戴泳帽和游泳鏡,保護頭髮和眼睛。

4、游泳前先喝一點純牛奶,這樣在游泳揮發時既能變成能量,又能變成美容品。

5、游泳後一定要用保濕的沐浴露,然後用酸奶洗澡,洗完千萬用些保濕露,回家記得給臉部做個好的保濕面膜,連做兩天就沒事了,主要是水裡的消毒液傷害皮膚厲害,最好還是不要在水裡呆太久,游完馬上就上岸會好的多。

6、游泳前必須提早半個小時為全身肌膚塗上防曬霜,讓肌膚有足夠時間充分吸收。挑選防曬霜時,要注意挑選塗上防曬係數SPA30+以上的防水防曬霜,才能抵禦長時間高強度的戶外日曬。每隔兩個小時就需要補塗一次,增強防曬效果。

7、在游泳時,別忘了隨身帶一個小水杯,在休息的時候為身體和肌膚補充水分。喝水的時候要小口地喝才能充分被身體吸收。

8、游泳後要對肌膚進行徹底的清潔。目前市面上有游泳專用洗液這一類的沐浴露。這種產品可以幫助你去除真菌、細菌,並有護膚作用,而且能把泳後沾在身上的氯氣味和漂白粉去除乾淨,使皮膚潔淨光滑。

9、游泳過後,可以為身體塗上有收斂效果的爽膚水,再補上比較滋潤的身體乳,對肌膚進行深度補水

10、從水中出來沐浴之後,馬上擦乾身上的水珠,有必要的話,還要塗上具有保濕作用的護膚品,塗的時候要把全身的每個部位都塗到,然後做輕輕的按摩,幫助養分盡快吸收。

11、洗臉時對著水龍頭多沖一會兒,有利於污垢被壓力帶出來,同時也能按摩肌膚,但注意水溫一定不能高,否則會使肌膚老化。

12、清潔和塗抹護膚品的手法恰好相反,要以向外向下為準則,將污垢帶出來,注意按摩時間不要太短,在T區等部位要加強按摩。

13、呼吸放鬆清潔後,用帶有薰衣草味道的熱毛巾敷臉,並做幾次深呼吸,皮膚也能徹底放鬆下來,擦上去的保濕產品也會更容易吸收。

14、使用能抵禦紫外線的化妝品,該注意紫外線對肌膚的侵襲,因此宜選用含防護功能的粉底或美白產品。

15、多吃含維他命C的食物,像小黃瓜、草莓、蕃茄、柑橘等,或者亦可另外服用維他命C,皆有助於由內美白

16、陽光強烈時,最好穿深色衣衫,而不是白色的,白色衣服只反射熱度,卻無法阻隔紫外線,而黑色、紅色、紫色的棉質衣服是不錯的選擇。

17、用冷熱水交替洗臉,先用溫水濕敷,後用冷水擦臉,這有助於減輕面部皮膚對低溫的敏感性。

18、洗臉時要少用香皂,盡可能用洗面奶。

19、洗澡水溫應控制在攝氏38度左右,這既有利減輕皮膚瘙癢症,又不容易洗去皮膚上的一些有用物質如皮脂。

20、洗澡時可在水裡加入少量的醋,以減輕鹼性物質對皮膚的損害。

游泳後如何保養皮膚,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游泳注意事項】、【游泳要注意什麼】、【游泳後如何保養皮膚】、【游泳如何保養皮膚】、【怎麼游泳不傷害皮膚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