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時間保持90分鐘以內剛剛好 | 養生知識網


 

A-A+

健身時間保持90分鐘以內剛剛好

2020年02月24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運動時間短了怕量不夠,時間長了又怕辛苦。到底運動多久最健身呢?專家指出,每次運動時間不宜超過90分鐘,否則不利身體恢復。

對於一般人來說合理的運動頻率對於運動的效果和堅持很重要,運動時間如果超過90分鐘不利於身體的恢復,會引起過度疲勞,不利於運動後疲勞的消除和身體機能的恢復。因此,每次運動在60到90分鐘為宜,而且如果每週訓練四五次,最好練兩三天休息一天,有利於身體機能的恢復。

從運動的強度來看,最佳的運動方式是中等強度力量練習和小強度相結合。如在力量鍛煉結束後,進行20到30分鐘的快速跑和慢速跑相結合的變速跑,或採用增減阻力和變速騎健身車練習等。較大強度的力量練習雖然對於增強肌肉、形成良好的形體有一定好處,但力量練習也不宜過大,否則效果也不好。

標籤:【剛】、【剛好】、【以內】、【90分鐘】、【時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