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自行車上班的20大好處 | 養生知識網


 

A-A+

騎自行車上班的20大好處

2020年02月15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記得很小的時候,家裡有輛自行車已經是相當值得自豪的事情了,現在卻很少人願意騎自行車上班了。如果可以的話,騎自行車上班還是很有好處的,不但綠色環保,還可以鍛煉身體呢!

騎自行車上班

騎自行車上班的20大好處

1、綠色節能 國家每天給在喊著綠色節能的口號,很多公司也都打著綠色節能的旗幟,現在的交通工具也就自行車最綠色節能了!

2、延年益壽 根據國際有關委員會的調查統計,在世界上各種不同職業人員中,以郵遞員的壽命最長,原因之一就是他們在傳遞信件時常騎自行車的緣故。

3、減肥 自行車是減肥的工具,騎自行車時,由於週期性的有氧運動,使鍛煉者消耗較多的熱量,可收到顯著的減肥效果。根據統計,75公斤重的人,每小時以9英里半的速度,騎73英里時,可減少半公斤體重,但必須每天持之以恆

4、鍛煉身體 和我一起住的四個人,我一個人每天騎自行車,而他們都去坐公交,現在流行感冒他們一個都沒跑掉

5、可改善性功能 每日騎自行車4—5公里,可刺激人體雌激素或雄激素的分泌,使性能力增強,有助於夫妻間性生活的和諧。

6、省錢 我住的地方離上班需要騎車半個小時時間,每天騎自行車上班,就按公交月票每月都可以節省40月的公交費,而我就把省下來的40元錢買成書,差不多就能看1各月了!因為有一句話叫做:投資什麼都有風險,唯有投資腦子才永遠不會虧本!

7、省地 不用擔心沒處放。

騎自行車上班

8、省油 一匹人力駕駛,無極變速,不用喝油,面對今年油價的不斷竄高,騎自行車的人,偷著樂去吧。

9、安全 騎自行車如果和別人發生點碰撞,不要緊,一個笑臉,幾聲對不起就能夠解決了,而且人一般是絕對沒事,要是開汽車和摩托車那還了得,不但人有問題,而且不知道要多少鈔票才能打發。

10、快 如果坐公交從宿舍區站牌、等車、從站牌去公司都需要時間,本來公交決定比騎自行車快的多的,但是一起出發他們每次都沒有我先到,而且有事甚至超他們20分鐘以上!

11、不堵車 塞車是每個城市的交通癌症,在自行車道上,聽著汽車們不耐煩的喇叭聲飛速的騎車,那叫一個爽。

12、不用冒著寒風等車 每到冬天等公交車就成了人們上班最頭疼的事情了,就是5分鐘一輛那也不一定就能擠上去啊!

13、欣賞路邊風景 有時候我們每天都在忙碌著上班,幾乎沒有連上班的路上有什麼好的風景、飯店、玩的都不瞭解,騎著自行車可以隨處的欣賞一下身邊的風景。

14、清醒大腦 有助於緩解剛起床是的朦朧狀態和上班勞累的身體,做一個清醒的上班族。

15、有助於思考 在騎自行車的路上可以盡情的思考今天天的工作或者總結一天的工作,坐在公交車上聲音噪雜、空氣也不好,根本無法靜心來思考。

16、有助於勵志 當你騎車上班時你看到別人都開著豪華轎車或住著舒適的小洋樓,是不是自己也有超過他們,比他們吃的、住的、穿的更好的想法?

70年代騎自行車上班

17、不用怕暈車 很多人因為先天或空氣質量不好等原因引起的暈車難受很影響工作,所以暈車族更應該注意嘍!

18、不用擔心來自公交內傳染 每每有什麼傳染經常坐公交車的人傳染最快,逮住的最多。

19、風度 常常坐在車上聽見平日的紳士淑女們因為別人的違章破口大罵,其情形慘不忍睹,有研究表明人在開車時會精神煩躁,離開車四個小時後才能恢復原狀。

20、為他人提供方便 上下班時間正是人最多的時候,公交車經常擠得門都關不住,你騎自行車豈不正好給別人留下一個位置,你說你多麼的偉大啊!

騎自行車上班可以避免交通的不確定因素,還可以避免遲到呢,並且上班族平時較少運動,騎自行車也是一個不錯的運動健身方法哦。

標籤:【騎自行車上班】、【騎自行車的好處】、【騎車上班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