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步行慢跑最易身體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女士步行慢跑最易身體健康

2020年02月08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步行

步行太呆板了嗎?實際上,它是最好的終生運動之一。你不需要許多特殊的裝備,只是依靠關節,就能燃燒掉卡路里,即使所燃燒的卡路里與其他運動相比數量比較少。

當前全國性的健身指南推薦人在一個星期中每天最好鍛煉30分鐘(如輕快的步行)。依照指南,一個星期5天,保持一種輕快的速度,每天步行30分鐘,能防止慢性疾病。僅僅增加一定量的體力活動就能降低人的心臟發危機,糖尿和高血壓。再扯遠點,如果你正在嘗試減輕體量,你應該在每個星期大多日子裡每天急速步行60分鐘。為了避免體重反覆增加,必須持續每天行60—90分鐘

早晨時候可以考慮步行到學校或者到公共汽車站。午餐時候,拿一袋食品邊吃邊步行,或者找點差事跑跑腿。晚餐後可以牽著狗到處去閒逛。

好的運動鞋是你全部的需要。

步行是一種支重鍛煉(有益骨骼的健康),而且有益心臟與肺部的適應能力。步行是幾乎每個人都可以完成的運動,不管其健身水平如何。

慢跑/賽跑

慢跑對於你的心與肺健康都非常有益,還能充沛你的精力。如果你正嘗試減輕體重,它能比步行能快地燃燒卡路里。從消極方面看,賽跑確實是把較多的壓迫力放在關節——膝蓋、腳踝和臀部。

凡事都是逐漸完善的。一般認為,每個星期增加的運動量以及時間不超過10%。我們這樣做的原因是因為心與肺不能一下子適應高強度的運動量,不過關節與肌肉可以逐漸適應,保持壓迫力的運動量能使人變得精力充沛。跑步量太大或太快,會發生腱炎、肌肉拉傷或僵硬等問題。

有一雙好的跑鞋和重要,至於女性,還需要穿質量上乘的運動胸罩。注意你跑步的路面。有草的路面都比較軟,跑起來不大平順,而且路面會有洞。路面太硬跑起來也比較辛苦,但好的跑鞋會吸收震動。

賽跑是一種優良的心臟血管的鍛煉。一個150磅重的女性以每小時5英里(12分鐘一英里)的速度跑30分鐘能燃燒306卡路里。在1999年出版的一本科學書籍的一項研究發現,需氧性的鍛煉,比如跑步,對那些心臟血管有問題的人來說,可能和藥物治療一樣有效。

標籤:【身體健康】【最易】【慢跑】【步行】【女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