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健身者的五點忠告 | 養生知識網


 

A-A+

給健身者的五點忠告

2020年02月06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1、不要形成鍛煉

在一般的情況下,當初次參加健身鍛煉會感覺興奮,當鍛煉出效果後,很大程度上更激勵了鍛煉意志。但有些人迫不及待地投入更大強度的鍛煉,以致於忘了運動前的熱身,從而訓練過度使自己精疲力盡,影響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2、早餐和訓練後的進食有講究

在訓練的同時應加強營養,如沒吃早餐的活,你會在鍛煉時感到飢餓。早晨用餐應該包含較多的碳水化合物和一些蛋白質。雞蛋白是比較好的選擇,此外,低脂肪酸奶、牛奶和穀類食品也是上佳選擇。

在訓練之後,你應立即進食,因為這時你的身體需要補充所消耗的能量。進食應包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水等,當然還有可口的點心。

3、多元訓練可使身體機能均衡發展

有氧運動雖對增強耐力和心血管系統有好處,但對增長力量、強壯身體作用較小,只有將有氧運動力量訓練結合起來,才能全面提高身體素質。

4、恢復對訓練效果同樣重要

在鍛煉期間,必要的停頓是不能忽視的,因為身體本身需要有充分的停歇期以恢復狀態。

5、不要反覆做同樣的鍛煉

如果你一段時間裡重複相同的鍛煉項目,你的身體就只能鍛煉某一兩個部位,而其他的一些部位和肌肉群得不到充分的鍛煉。這樣你的形體便很難保持均衡,身體狀況也難以達到最佳。

標籤:【忠告】、【五點】、【者】【健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