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前後該不該吃飯 | 養生知識網


 

A-A+

運動前後該不該吃飯

2020年01月24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很多減肥的人都有一個疑問,就是運動前後該不該吃飯呢?該如何補充營養呢?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網”近日報道,要想提升瘦身效果,人們不妨餓著肚子運動。但國內專家並不完全認同。

比利時魯汶大學運動生理學教授皮特·赫斯佩爾做了一項試驗,發現運動時,人體內的腎上腺素水平升高,而胰島素水平下降。在這種狀態下,人體內會激增一種分解脂肪的蛋白質,這會造成更多脂肪消耗。

皮特·赫斯佩爾建議,若是想強化瘦身效果,也許人們應該在吃早飯前鍛煉30—60分鐘。

但美國俄亥俄州大學運動與體育科學系副教授李衛東指出,空腹鍛煉會導致頭暈眼花,甚至嘔吐,出現“運動性低血糖”,增加意外傷害的幾率;吃完東西馬上鍛煉,會導致胃疼,甚至嘔吐。不能一味為了減肥,而放棄了健康。

AASFP專業體適能教練、北京四季陽光健身俱樂部高級私教李寧告訴《生命時報》記者,運動前一定要吃一點容易消化的東西,如香蕉、葡萄乾、含高碳水化合物的運動飲料等,這樣也能達到減肥的效果,而且不會因為低血糖而產生不適。而且,應該進食30分鐘之後再運動。不要吃脂肪和蛋白質類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而運動後,一般在30分鐘內進食為宜。有研究顯示,運動後15—30分鐘進餐,與等到運動後1小時以後再進餐相比,受試者攝入的能量較少。不僅如此,在食物的選擇上也有講究,運動後可以喝牛奶,多吃蔬菜、水果等,或吃些瘦肉等。但要注意減少脂肪,特別是飽和脂肪酸的攝入,甜點和漢堡等不能吃。

標籤:【吃飯】【不該】【該】【前後】【運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