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當健身能防衰老 | 養生知識網


 

A-A+

適當健身能防衰老

2019年12月25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西雅圖的一項研究顯示,每週在花園裡干1小時的活似乎能把突發心臟的危險減少66%.每週步行1小時則能將這種危險降低73%.在荷蘭,每週至少步行或騎自行車1小時的人的死亡率比不活動的人要低29%。

 

運動健身瘦體也防衰老。美國《新聞週刊》2月20日發表哈維·西蒙撰寫的文章,他認為,無汗運動可預防或減少各種慢性疾病的風險,對人體健康的益處多多。

哈維·西蒙指出,長久以來,人們總是以汗水為鍛煉的要旨,也視出汗為鍛煉成功的標誌。上世紀70年代的有氧健身革命為劇烈運動添加了理論依據。科學家們說,要從鍛煉中受益,人們必須將自己的心率提高到最高心率的70%~85%,每次出汗20~60分鐘,並且每週要這麼鍛煉3~7次。然而現在看來,汗水並不是唯一的答案。只要人們自己知道該做什麼,就可以從不出汗的運動中收穫很多。實際上,任何人動起來的事(從照料庭院到做愛)都能為健康作出貢獻。

適度鍛煉減緩衰老

哈維·西蒙最近考察了22項評估適度鍛煉對心血管疾病和壽命的影響的研究。這次共涉及全世界超過32萬名男女研究對象的考察研究很有啟發性。適度鍛煉能使患心臟的危險降低18%~84%,而且能使死亡率降低18%~50%。

西雅圖的一項研究顯示,每週在花園裡干1小時的活似乎能把突發心臟的危險減少66%.每週步行1小時則能將這種危險降低73%.在荷蘭,每週至少步行或騎自行車1小時的人的死亡率比不活動的人要低29%。

適度鍛煉還能幫助降低高血壓。它還是需要的人在節食同時應該做的另一件事。不出汗的鍛煉能幫助降低患中風、糖尿病、癡呆、骨折、乳腺癌和結腸癌的危險。它還是已知的唯一能減慢衰老過程的方法。

分次做完同樣有效

哈維·西蒙建議,人們不必把無汗鍛煉一次做完。對威斯康星的女大學生的一項研究發現,每天的鍛煉無論是一次花30分鐘完成,還是分成兩個15分鐘完成,還是分成三個10分鐘完成,都同樣有效:這些女性在12周的時間裡每人體重都減了將近10磅。英國科學家也發現,每天三次10分鐘的步行同每天一次30分鐘的步行在降低膽固醇和緩解緊張方面有著相同的效果。

哈維·西蒙曾認為,打高爾夫球是在破壞4英里的步行鍛煉。但芬蘭科學家表明他錯了。他們對110名健康而不愛活動的中年男性進行了一項試驗。在試驗期間,一半的男性每週打2~3次高爾夫球、每次打滿18洞。另一半人則不打高爾夫球。所有的人都在20周的試驗前後進行了一系列檢查。只是經過這樣一段時間,打高爾夫球的人就降低了體重,減少了腰腹部脂肪、增強了肌肉的力量。

該如何解釋這些鍛煉方法上的巨大變化呢?從1976年到2006年,人體生物學沒有變化,但是鍛煉技巧卻改變了。有氧健身的原則建立在研究鍛煉如何影響有氧適能的試驗的基礎上,以及當人們在跑步機上運動時能吸入多少氧氣的基礎上。的確,要在最大程度上獲得健康,人們必須進行有氧鍛煉。但是考慮人們在繁忙的生活中如何開展運動時,不要在“鍛煉”和“身體活動”之間做區分。有強度的鍛煉是好的,但是最重要的是人們能動起來。

 

標籤:【衰老】【能防】【健身】【適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