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不適合游泳的人群 | 養生知識網


 

A-A+

盤點不適合游泳的人群

2019年12月20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患有嚴重心臟、高血壓和精神失常的人,下水容易突然暈倒或失去知覺。

患有癲癇的易抽搐的人不宜游泳,以防因突然發病而失去游泳技能發生危險。

患有病毒性肝炎、細菌性痢疾、紅眼病、性病、體癬等傳染性皮膚病患者,不可參加游泳,以防止傳染病傳播。

耳聾者不宜參加游泳,因耳聾者中耳內調節平衡的器官也會受到損傷,從而削弱了身體平衡能力,常因失去平衡而發生溺水事故

鼓膜干性穿孔者下水後,水就會經鼓膜的穿孔部位進入中耳腔而引起急性中耳炎,故不宜游泳。

患化膿性中耳炎者也不能游泳,因為中耳腔內帶病菌的膿液可能流入泳池水裡,污染其他游泳者,並使自己的慢性化膿性中耳炎急性發作。

婦女月經期、孕婦、產後兩個月內、人工流產或結紮輸卵管一個月內、上環後半個月內均不能游泳。

患有肺結核、肺氣腫、腎炎、沙眼、急性結膜炎、角膜潰瘍、高度近視、急性鼻竇炎的人不宜游泳;劇烈活動後的人和酗酒者,不要馬上進行遊泳。

標籤:【人群】【游泳】【不適合】【盤點】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