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游泳須知」為您而備 | 養生知識網


 

A-A+

「健康游泳須知」為您而備

2019年12月06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隨著氣溫的逐日昇高,最近有不少讀者咨詢有關健康游泳的問題,就此,記者特別請教了相關專家,為大家準備了一份“健康游泳須知”。
游泳前要細緻“裝備”
“並不是說穿上泳衣就能直接下水了。”鄭州維體健身俱樂部私人教練王超說,除了選擇合適的泳衣外,游泳時一定要戴泳鏡、耳塞。另外,在游泳之前,應該自備毛巾、拖鞋等洗浴用品。
河南省中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劉愛民則建議,盡量選擇消毒措施比較好的游泳池,留心衛生問題。另外,紅眼和外耳道感染是游泳池發生幾率最高的兩種疾病,劉愛民建議大家有針對性地預防,游泳後如果眼睛酸疼,或有其他不舒服的感覺,可適當用點氯黴素眼藥水,預防眼睛感染。“女性游泳時應注意不要讓陰道受到感染,發生炎症。”鄭州市第三人民醫院婦產科主任趙建月說,去公眾游泳池不要用公共的浴巾、泳衣,也不要隨便亂坐,游泳後一定要用清水將身上洗淨。女性正處於月經期,患有婦科炎症特別是正在治療期間的,也絕對不能去游泳。

標籤:【備】、【您】【須知】【游泳】【健康】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