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運動八大注意事項 | 養生知識網


 

A-A+

健身房運動八大注意事項

2019年11月28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隨著減肥潮流的興起,越來越多想減肥的MM都喜歡選擇在健身房裡進行減肥的運動健身是保持身體健康和促進身心平衡,減輕心理壓力的最佳方法。但在健身房運動的同時也應有所注意,瞭解一些必需的健身房運動細節, 你可以對照以下8大注意細節,查查你是否踏入了誤區。

1.做熱身和伸展活動

運動之前讓身體充分活動開,這樣就不會使身體受到傷害。

2.堅持寫健身日記

盡量多做一些訓練記錄,把每一次鍛煉的時間、使用器械的類型和重量以及鍛煉強度等記下來,這種寫健身日記的好習慣,可以讓你對自己的進步和不足都做到心中有數。

3.調整健身計劃

有些人一年下來執行同一個健身計劃而不改變,這是不對的。如果你想有一個長久的效果,那麼就應該每過兩個月就調整一下訓練計劃,否則,沒有訓練的多樣性就不可能達到令人滿意的效果。

4.避免飲食錯誤

飲食錯誤包括飲食沒有規律、挑食偏食、營養不均衡等,飲食方面的錯誤,是導致你不能達到理想效果的主要原因。

5.進行全身鍛煉

想通過鍛煉來塑型,進行全身運動就至關重要。不要只局限某一部位的鍛煉,如果那樣的話你就很難塑造理想身材

6.忌盲目練舉重

每一個健身房裡都能至少找出這樣一個傻瓜來,嗨喲嗨喲地努力舉起超過自己能力的重量,他這樣做不僅會有得疝氣、椎間盤突出、關節脫臼以及撕裂肌肉的危險,還往往犧牲掉自己的外形。

7.注重增加強度

健身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能老是用同樣的強度進行長期的鍛煉,應該過一段時間就增加一點強度。

8.避免鍛煉過度

比需要的時間更長、為身體的某部位做過多的鍛煉或者過勤地去鍛煉。其實過多的鍛煉與根本不鍛煉一樣對健身來說都是無效的。記住,科學鍛煉效果最好! 

 

 

標籤:【注意事項】【八大】【運動】【健身房】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