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健身運動中步法連貫性的訓練 | 養生知識網

 

A-A+

羽毛球健身運動中步法連貫性的訓練

2019年11月21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l. 擊球後,恢復身體的重心和姿勢比較慢,或常有原地停留的習慣,造成回動不及時。

2. 場上步法缺乏節奏感,沒有加速、制動、放鬆的合理交替。譬如,在吊球後直接衝向網前,對方如放網,固然能很快搶到高的擊球點,顯得連貫。

但如果對方勾對角球或挑球,那就必然很被動,也就顯得不連貫了。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完成吊球後,應邊稍稍回動並調整自己的身體重心,當對方擊球後,立即再加速起動搶網或突擊。

優秀羽毛球運動員的場上步法之所以比較連貫,這與他們步法具有很強的節奏感有著密切的關係。如果在平時的步法練習中,不但加強移動速度的提高,同時還經常注重節奏感的培養,相信一定會收益更大。

3.對對方下一拍的還擊缺乏判斷或判斷不正確。這是因為判斷對羽毛球步法的回動選位和起動的速度影響甚大,而不正確的選位回動和慢的起動,是不可能使步法移動快速而連貫的。

我國羽毛球訓練中歷來對步法十分重視,也通過對羽毛球運動規律的研究,創造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如殺上網步法、搶網後轉突擊步法等,都對提高步法的連貫性很有益處。

其實質就是將羽毛球實戰中經常會出現的一些帶有規律性的球路,組合起來進行反覆的練習。

標籤:【連貫性】、【訓練】、【步法】、【中】、【健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