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健身最有效的6種蔬菜 | 養生知識網


 

A-A+

對健身最有效的6種蔬菜

2019年11月20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冬瓜

冬瓜不含脂肪而含鈉鹽,且含有丙醇二酸,有利尿去濕之功效,自古就被認為減肥秒品。肥胖的人體內大多集有較多水分,肌肉軟弱不實,民間常用冬瓜煮湯飲服,減肥效果明顯,對腎臟,糖尿者也大有好處。

黃瓜

黃瓜水分高,含有多種維生素,且含有一種可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的丙醇二酸,長吃黃瓜可減肥。

木瓜

有豐富的維生素c,β-胡蘿蔔素以及獨特的木瓜蛋白酶,味甘性平,可以清除因吃肉而積聚在皮下的脂肪。木瓜肉所含的果膠更是優良的洗腸劑,讓腸胃暢通無阻。

西芹

西芹含有豐富纖維,可以加速腸胃的蠕動,促進消化。此外,西芹含有大量的鈣質,可以“強化筋骨”,含有鉀,可減少體內的水分積聚。

辣椒

辣椒可促進腸蠕動和消化液的分泌,加快新陳代謝,雖然可以減肥,但多食副作用大,刺激腸胃不舒服。

菠菜

含熱量底,而維生素及鐵質含量極其豐富。菠菜中植酸含量高,不宜與豆腐同吃,菠菜以生吃最有益,烹調也不宜過久,以免損耗營養。

標籤:【蔬菜】【6種】【有效】【最】【健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