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時頭痛莫忽視 找準原因是關鍵 | 養生知識網


 

A-A+

運動時頭痛莫忽視 找準原因是關鍵

2019年11月14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缺乏鍛煉者進行劇烈運動

平時缺乏鍛煉的人,參加了速度較快的跑、跳運動時易出現頭暈、頭痛,有時還伴有多汗、噁心等症狀,這是身體不能提供劇烈運動所需的氧氣供應的反映。有時疲勞或睡眼不足也會出現上述症狀。

運動男人

體內熱量不足

當頭暈等現象發生在鍛煉一段時間後或接近結束時,尤其在外界溫度過高或過冷的條件下出現這些症狀,可能與體內熱量消耗過多、供應不足有關。

某些疾病引起

患慢性鼻炎、鼻竇炎、內耳疾病、貧血、高血壓的人,在運動時易出現頭暈、頭痛的現象。中年婦女運動時出現頭暈、臉色蒼白、心慌等症狀時,常常與缺鐵性貧血有關。

做到以下三點可有效預防運動時頭痛

1.做好準備活動和整理運動。在每次鍛煉前應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鍛煉結束後,做好整理運動。

2.保證供給機體足夠的熱量。在進行長時間、中低強度運動時,應服用足夠的含糖食品,避免運動時因熱量不足引起虛脫等問題。

3.及時發現和治療過度疲勞。當已出現過度疲勞時,宜採取積極的作息方式(休閒性散步、放鬆性游泳等)及時消除。

標籤:【運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