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簡單運動讓你隨時瘦 | 養生知識網


 

A-A+

5種簡單運動讓你隨時瘦

2019年10月15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無論你是在跑步機上、還是在室外、或者是室內原地跑,其減肥原理都是一樣的。跑步能消耗很熱量。一般飯前後1個小時進行鍛煉為好,不要在睡前跑,睡前鍛煉會使大腦皮層處於高度興奮狀態,產生多夢或不容易入睡的不良反應。

1、慢跑

消耗熱量:約650千卡/小時

裝備:運動鞋一雙(一定要夠柔軟有彈性。膝蓋裡面的軟組織是很脆弱的部位,長期的衝擊會磨損它)

場地:健身房、運動場、小區馬路、其他空氣質量好的空地、客廳(原地慢跑)等

無論你是在跑步機上、還是在室外、或者是室內原地跑,其減肥原理都是一樣的。跑步能消耗很熱量。一般飯前後1個小時進行鍛煉為好,不要在睡前跑,睡前鍛煉會使大腦皮層處於高度興奮狀態,產生多夢或不容易入睡的不良反應。要記住,不是跑得越快越減肥,而是跑得越久越減肥,盡量把時間延長到45分鐘以上。

2、快走

消耗熱量:約550千卡/小時

裝備:運動鞋或者普通平底鞋

場地:運動場、小區馬路、其他空氣質量好的空地

快走可以甩掉身上的脂肪,特別是囤積在腹部的脂肪。每天5000步,耐心地數吧。

3、自行車

消耗熱量:慢速 245千卡/小時;中速 415千卡/小時

裝備:家用自行車或者動感單車

踩自行車,看起來似乎很簡單,但是事實上卻是項鍛煉各種肌肉的全身運動。

如果你不喜歡健身房的汗味,就騎上你自家的自行車吧。長時間的連續運動身體,會使體溫上升或下降而導致出汗。汗蒸發和沉積後,體溫上升,於是感到疲勞而想停止運動,這個時候自行車就比跑步等顯得獨具優勢了,因為“風吹乾了流出的汗,體溫因此很難上升,於是可以堅持長時間的運動。”

如果你想減肥,建議平日每天騎1小時,週末騎2小時。

4、跳繩

消耗熱量:600千卡/小時

裝備:彈性好的運動鞋、跳繩一根

從運動量來說,持續跳繩10分鐘,與慢跑30分鐘或跳健身舞20分鐘相差無幾,可謂耗時少、耗能大的有氧運動

剛開始你可以在原地跳1分鐘,3天後即可連續跳3分鐘,3個月後可連續跳上10分鐘,半年後每天可實行“系列跳”?如每次連跳3分鐘,共5次 ?,直到一次連續跳上半小時。一次跳半小時,就相當於慢跑90分鐘的運動量,已是標準的有氧健身運動。

但是一定要切記,跳繩結束後,一定要做做拉伸動作。拉伸動作能使肌肉分佈均勻,防止出現蘿蔔腿的現象。

5、球類運動

消耗熱量:不同球類運動消耗熱量不同,常見的乒乓球和羽毛球約為360卡/小時

裝備:運動鞋、寬鬆棉制運動衣、球拍

球類運動作為一種輔助性的運動方式,能鍛煉肌肉增強體質,更重要的是能夠持續運動,消耗能量,起到減肥效果。對於每一個想通過運動減肥的人,最痛苦的是無法堅持長時間單一跑步和力量訓練。而球類等集體項目,變化大,趣味多,會延長鍛煉時間。常見的球類有羽毛球、乒乓球、網球、排球、籃球,還可以選擇交誼舞。通過每週一到兩次這類運動,可以增強自信心,保持身體不僵硬。

標籤:【隨時】【瘦】、【你】、【運動】【簡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