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巧運動有助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辦公室巧運動有助健康

2019年10月02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長時間坐著工作,特別是操作計算機久了,會感到很累。這時休息一下,做做專為電腦操作者設計的這套保健操,就能很快消除疲勞、恢復體力。

1.坐在椅上,背要直,雙手放膝蓋。一臂前伸,連同身體一起後轉,目光盯住手掌——吸氣。還原——呼氣,換手再做。

2.坐在椅上,雙手放膝蓋。屈臂握拳,勾腳尖抬起,稍停。雙手放回膝蓋的同時,繃腳尖,同時腳後跟帶動腳尖一起轉動。

3.雙臂屈肘,雙手放肩上。兩肘前後做圓周運動

4.雙臂交叉,胸前抱臂。抬起雙臂,在胸前做圓周運動,同時活動雙肩、肩胛骨和胸肌。

5.坐在椅上,背要直,雙手抱一膝蓋盡量貼近腹部。然後向前伸直這條腿,放回地面。換腿再做。

6.向前伸直雙手,做游泳的動作;如蛙泳。盡量向前和向兩側伸長身體。

7.坐在椅上,一條腿膝蓋彎曲後轉向一側——如同朝一側跨出跨出一步。還原。換腿再做。

8.屈臂握拳,放胸前,伸開雙手向前、向兩側、再向上伸。

9.一條腿伸直,腳尖朝上,另一條腿彎曲,腳尖朝下,模仿走路動作,輪流換腳。

10.坐在椅上雙腿伸直。抬腿,向兩側轉動,在地板上空劃圓。

11.坐在椅上屈臂,雙手放肩上。左右來回轉動身體,使胳膊肘盡量靠近椅背。

12.坐在椅上,雙手放頭後。頭向兩側來回轉動。

13.雙手放膝蓋。一隻手從上伸肩後,另一隻手從下向上伸肩胛骨處,雙手背後交叉。換手再做。

14.緊貼椅背坐在椅上。挺直脊柱,微微低頭,向兩側輕輕轉動。假設胸前有一小球,盡量用下額去夠球。眼睛睜大,跟著頭轉動。 

 

 

標籤:【健康】【有助】【運動】【巧】【辦公室】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