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後可以吃東西嗎?吃什麼好? | 養生知識網


 

A-A+

游泳後可以吃東西嗎?吃什麼好?

2019年09月30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養生之道網夏天來了,對付酷熱最好的清涼運動方式就是游泳了,但是游泳的注意事項也挺多的,例如游泳後可以吃東西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詳細分析游泳後可以吃東西嗎,游泳後吃什麼好,看看吧。

游泳後可以吃東西嗎?

游泳運動能量付出多、消耗大,若運動速度相同,完成同樣一組動作。要比陸地上多付出6倍的力量。同時水對熱量的傳導速度是空氣的26倍,在相同溫度下,人在水裡的熱能消耗是陸地上的20多倍。中等強度的游泳,能量消耗大約在300~500千卡/小時。所以即使補充體力是很重要的,所以游泳後自然是可以吃東西的。

游泳之後人體對食物的吸收是普通時候的2-3倍,要選擇易消化的食物,如蔬菜,米飯等,但是一定不能過量。

由於游泳後有強烈的飢餓感,因此有相當一部分人會一下子吃進很多東西,這樣就容易造成能量過剩,反而易引起發胖。如果你正在減肥,那麼你攝入的熱量一定要小於消耗的熱量,如果還感到餓,就吃些蔬菜瓜果充飢吧。

另外,養生之道網提醒,不要以為游泳時身體不會失水。游1000米的體液損失約為325毫升,由於游泳時身體是濕的,所以你往往感覺不到出汗。如果你游泳時出汗過多而導致脫水太多時,就會因電解質丟失過多而導致腿抽筋,因此游泳時也要注意隨時補水

游泳後吃什麼東西好?

游泳前1~1.5小時,可以喝1小袋牛奶或者含糖飲料,吃一點巧克力,奶酪,麵包。餅乾也是很好的選擇,如果經濟條件允許,能量高,體積小的能量棒是最好的選擇。那麼游泳後吃什麼東西好呢?

游完泳後應注意:不吃高熱量食品,立刻補充水分。建議游泳後1小時再進行正常的飲食,但如果晚上游泳,結束後最好吃一根香蕉或者清淡的蔬菜、水果(如涼菜和沙拉,別放太多調料和沙拉醬),防止脂肪囤積。

1、水果

游泳健身後,當下不要吃什麼油膩容易飽腹的東西,吃一些口味清晰的水果最好不過,可以吃一些低糖分的黃瓜、櫻桃、蘋果等補充一些能量。

2、粗糧麵包

可以吃一些粗糧的麵包片,不要吃芝士、奶油特別多的麵包,吃個幾片就行了,畢竟不是當正餐的,主要是緩解飢餓感。

3、燕麥粥

無糖的燕麥粥,裡面放一些低脂的牛奶調和一下,吃一點,會對身體特別好,也有利於飽腹感的恢復。

4、蔬菜沙拉

吃一些各種蔬菜水果的沙拉也是特別清淡減肥的佐餐,不要用奶油,用醋、橄欖油和少許的調味料攪拌一下,就可以很好吃了。

游泳飲食注意事項

1、不要空腹游泳。空腹游泳容易引起低血糖,使游泳者發生頭昏乏力甚至昏厥等意外情況。

2、剛吃飽的時候也不要游泳。剛吃完東西,血液集中在胃部,此時游泳會使全身的血液強行流回四肢,引起胃部的血液減少,從而造成食物消化不良,出現“岔氣”、“胃痛”等一系列不適症狀。

3、宜選擇體積小、易消化和能量高的食物。在游泳前1~1.5小時,喝一小袋牛奶或者一杯含糖飲料,吃一點巧克力。奶酪、麵包、餅乾或者一支能量棒有助於穩定血糖水平,使身體保持良好狀態。

游泳後可以吃東西嗎?吃什麼好?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游泳】【可以】、【吃東西】、【什麼】【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