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低強度比劇烈運動更減脂 | 養生知識網


 

A-A+

中低強度比劇烈運動更減脂

2019年09月28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為什麼運動了反而體重不減輕?這是很多想通過運動減肥者的疑問。專家指出,想通過運動消耗脂肪,最好選擇中低強度鍛煉,但在邁開腿的同時千萬要管住嘴,因為人容易在運動後胃口大開。

長時間中低強度運動最耗脂肪

北京體育大學運動生物化學教研室主任曹建民指出,運動會增加人體的能量消耗,至於消耗的是什麼能源物質就要看從事的運動強度。一般來說,中低強度的運動員的能源物質主要是脂肪,長時間的中低強度運動能夠增加機體對脂肪的消耗,從而達到減少體脂的目的。因此,如果目的是消除脂肪,不妨選擇長時間的中低強度運動。

運動同時必須控制飲食

專家同時提醒,一般的體育鍛煉往往會使鍛煉者胃口大開。因此,如果只是增加體育鍛煉的時間和次數,但不控制飲食,很可能反而使體脂增加。所以減肥最佳的方式,應該是中低強度長時間的體育鍛煉結合適當控制飲食。

運動強度要計算心率

那麼,如何衡量運動的強度呢?專家指出,中低強度的運動應該達到人最大心率(最大心率=220-實際年齡)的60%-75%;時間以30分鐘一小時為佳,運動頻率最好是每週4-5次或以上,每天堅持運動一次是最好的生活習慣。

最後專家提醒,特殊人群要注意鍛煉方式,如體重非常大的人最好進行遊泳、蹬踏自行車等可以減少腿部負擔體重的壓力,避免膝關節、踝關節的損傷。

 

標籤:【更減】、【脂】【運動】、【劇烈】、【強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