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耳健身法 | 養生知識網


 

A-A+

搓耳健身法

2019年09月24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我今年55歲,堅持搓耳健身有33年了,最大的收益就是抵抗疾病的能力增強。我現在胖瘦適中,有力氣、睡眠好,粗茶淡飯吃起來也香。不常感冒,偶爾打幾個噴嚏,略感不適時,喝上三大杯茶水就好了。

人的耳朵經絡與全身絡連成一體,有互相起止的廣泛聯繫,按摩耳朵可以達到疏通經絡、運行血氣,預防和治療慢性疾病的目的。因此,我每天堅持搓耳三次,甚至更多。這種健身法簡單易行,隨時可做。早晨醒來後,我先不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搓耳;到公園晨練散步時搓耳;午飯後休息搓耳;晚上邊看電視邊搓耳,每次15分鐘,10分鐘也行。只要兩手空閒就能搓耳,常年堅持,獲益匪淺。

我的具體做法是:

1、搓耳輪:兩手分別按摩左右耳輪,反覆按摩3分鐘左右。

2、捏持耳垂:用食指、拇指捏持提拉耳垂。反覆搓揉並向下牽拉,帶動整個耳朵向下延伸。

3、按摩整個耳廓內部:兩手中指按摩耳廓內部,反覆按摩3分鐘左右。

4、將兩手掌心緊緊摀住耳朵,突然拔出(有如抽水)10餘次。

5、將兩手掌緊捂耳朵,兩手四指放於腦後(枕部),用食指、中指叩擊枕骨處(鳴天鼓)40至50次。

6、右手臂從項後摸左耳廓向右拉;左手臂從項後摸右耳廓向左拉,各10餘次。

忙裡偷閒搓一搓耳,對您的健康大有好處。

標籤:【健身法】、【搓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