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前的誤區絕不可忽視 | 養生知識網


 

A-A+

運動前的誤區絕不可忽視

2019年08月29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科學的運動可不是件簡單的事情!下面,我們將從運動前運動中到運動後,帶您繞過常見的思想和行動上的運動誤區,讓我們遵循運動健身的客觀規律,充分領略科學健身帶給我們的樂趣和幸福吧!

1.“我知道運動鍛煉對健康有好處,可我一個運動項目也不會”

很多朋友有運動鍛煉的願望,可總是因自己消極或片面的觀念而卻步。其實,以健身為目的的運動項目繁多,即便對“什麼也不會”的人也有很大的選擇餘地,從風靡全球的健身走、慢跑、走跑交替,到具有中國民族特色的放風箏、扭秧歌,再到因地制宜的騎自行車、爬樓梯、跳繩或登山,只要堅持有規律地進行,你都將會從鍛煉中受益。

2.“我很胖,運動起來笨拙難看,太沒面子了”

體育運動和比賽的觀賞性來源於運動人體的形態之美,但體育運動更具感染力的地方在於運動者身上體現的精神之美。對於大眾健身來說,運動的主旨在於促進發育、增進健康、康復疾病和延年益壽,運動者應在運動的過程中,用心體驗身心的改善。事實上,當你克服運動中的困難,勇於向自身挑戰時,你不僅不會“丟面子”,相反,人們還會為你頑強向上的精神喝彩!

3.“我體質弱,不能參加體育運動

除了具有運動禁忌症的人以外,不同年齡、性別、健康狀況的人,都可以規律地參加體育鍛煉。這些禁忌症是:疾病的急性期,如急性傳染性和感染性疾、重要臟器的急性病症、創傷未癒、嚴重貧血、出血傾向、月經過多、嚴重痛經等。不過,要注意的是,對中老年朋友或體質較弱的人,開始運動前,最好求助專業機構和人員,為自己建立一個有針對性的運動處方,科學地選擇運動內容和運動量。

4.“普通老百姓鍛煉身體,不需要找教練或醫生指導”

不可否認,我們身邊有很多人自發地鍛煉身體,也已取得較好的健身效果,但對於那些慢性疾患者以及老年朋友和有特殊健身需求的朋友(如減肥、健美等),就需要專業人士的一些建議了,一方面避免運動性疾和損傷,保證運動安全、有效地進行;一方面使得運動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當然,運動處方制訂後,並不是一勞永逸的,而應根據身體健康情況和運動能力的改變,必要時進行調整。

標籤:【不可】【忽視】、【絕】、【誤區】【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