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減肥操 練出好身材 | 養生知識網


 

A-A+

5分鐘減肥操 練出好身材

2019年08月19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還在為夏天穿不了漂亮的短袖衫熱褲短裙發愁嗎?那你就得試試以下這2套減肥操,只需要5分鐘,兩周就能把身上贅肉甩掉。

1、雙腿的大拇指併攏站立,雙手垂於身側。縮緊肚臍,肛門。手指尖放鬆。

2、一邊吸氣,一邊將雙手舉起,垂直於天花板,指尖併攏,繃緊肚臍,眼看天花板。

3、一邊呼氣,一邊躬身,將雙手置於兩腳前方外側,若是感到吃力的話,可以將膝蓋稍稍彎曲。

4、雙手及地。一邊吸氣,一邊將右腳置於雙手間,左腳伸直,置於身體後方,腳尖用力。縮起肚臍,一邊呼氣,一邊將臉部抬起,臀部下壓,深呼吸5次。

5、左膝著地,一邊吸氣一邊將身體直起。頭部朝上,雙手舉起,垂直於天花板。一邊呼氣,一邊縮回肚臍,將右腳後跟墊在臀部上,深呼吸5次。

6、一邊呼氣,一邊將雙手支地,右腳後退與左腳併攏。一邊呼氣一邊將臀部拱起,縮起肚臍,成小山型,深呼吸5次。注意腳後跟需緊貼地面。

7、左右腳位置對調,重複4的步驟

8、左右腳位置對調,重複5的步驟

9、重複6的步驟

10、雙膝跪在地板上。身體後仰,雙手平行與腳心相對。一邊吸氣,一邊將臀部收緊,胸朝天花板。頭部緩緩垂下深呼吸5次。

11、一邊吸氣,一邊將雙手放在身體前方。臀部抬起,身體呈四個直角。一邊呼氣一邊收緊肚臍,拉伸背部肌肉。

12、重複6的步驟

13、將身體直起。一邊吸氣一邊用雙手支在腿部,身體呈三角形。面朝前方,拉伸背部肌肉。

14、一邊呼氣,一邊將雙手置於兩腳前方外側的地板上。收緊肚臍。

15、一邊吸氣一邊將身體直起,身體垂直於地面,雙手伸直,指向天花板,眼看指尖處。

16、一邊吐氣一邊將雙手置於體側。完成。

放鬆身心的晚間瑜伽

每天睡前5分鐘的瑜伽操,不但可以解消身體疲勞,而且可以使你的睡眠更好,瘦身在不知不覺中。

1、盤腳做,一邊深呼氣,雙手一邊向前伸展,頭部漸漸向地板貼近。此動作的關鍵在於拉伸脊椎。

2、一邊吸氣,一邊直起上身。一邊吸氣,一邊將左手支撐於身側,舉起右手,伸展右側身體。把臉和胸朝向天花板,指尖繃直。

3、一邊吸氣一邊將身體直起。與反側重複2的相同動作。

4、一邊吸氣一邊直起上身。然後一邊呼氣,一邊將雙手置於身後,頭部緩緩在後方垂下。

5、一邊吸氣一邊直起上身。後一邊呼氣,一邊伸展左腳到體側,身體向左側前屈,雙手置於地面。放鬆頭頸部,深呼吸5次。

6、一邊吸氣一邊直起上身。後一邊呼氣,一邊用左手握左腳踝,右手舉高繃直。臉朝天花板。

7、一邊吸氣一邊直起上身。於相反方向重複圖5動作。

8、一邊吸氣一邊直起上身。與相反方向重複圖6動作。

9、一邊吸氣一邊直起上身。一邊呼氣,一邊仰躺於地板。用雙手支撐住背部,抬起雙腳,腳尖置於頭部前方。深呼吸5次,一邊呼氣一邊將腿部放回原位。

10、仰躺於地板。一邊吸氣,一邊用雙手抱住膝蓋。深呼吸5次,屏住呼吸,將雙腿放回原位。

11-1、一邊自然的呼吸,一邊將雙手墊在臀下。一邊呼氣一邊用肘部將身體支起。

11-2、將頭部緩緩垂下。使頭頂與地板接觸。深呼吸5次。

12、一邊吸氣,一邊將頭部和背部恢復原位。一邊呼氣,一邊將膝部曲起,雙手從內側握住腳底。深呼吸5次

13、一邊吸氣,一邊用膝部用力,將臀部及背部支起。雙手置於背部下方交握。深呼吸5次。一邊呼氣,一邊將雙手置於身側,使背部著地。

14、一邊吸氣,一邊用雙手抱住膝蓋。深呼吸5次。

標籤:【好】、【身材】、【練出】、【操】、【減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