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減肥動作 隨時隨地瘦身 | 養生知識網


 

A-A+

七個減肥動作 隨時隨地瘦身

2019年08月06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養生之道網讀:辦公一族是最容易長胖的群體之一了,但只要記住下面幾個簡單的減肥動作,就能輕鬆瘦身,擁有好身材哦。做白領,更要做白領麗人

       1.在健身球上辦公

還坐在椅子上嗎?那你可真是落伍了,現在時髦的事情是用健身球代替傳統的椅子。也就是說,不管你在辦公室,還是健身俱樂部,都要坐在健身球上,而不是椅子或地板上。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讓你保持平衡而不斷地調整身姿,活動全身經絡。

建議:放一個健身球在辦公室

當然,我們覺得不能強求你把椅子換成健身球,但是你可以放一個健身球在辦公室。特別是在午餐後容易犯困的時候,坐在健身球上30分鐘,立刻就會精神煥發。另外,如果還能再手持啞鈴做運動,就更完美了。

2.飛行姿勢

有效訓練伏案一族的腿部和腰部肌肉。

具體動作:站直身體,頭部及雙肩後拉,保持“完美姿勢”;單腿站立,俯身並後抬另一條腿,腿與身體成直線,並與地面保持平行。

保持“飛行”姿勢3秒,然後身體恢復站立姿勢,再多次重複動作鍛煉1分鐘後,換另一側腿。

3.臀腰下壓

坐在踏板上,雙手放於臀部兩側,兩手抓住踏板的邊緣,雙腿自然彎曲。坐好後,雙臂用力挺直支撐起身體,臀部向前移動離開踏板,左腿抬起向前伸,並與地面平行。

慢慢彎曲手肘,臀部緩慢向地面靠近但不要接觸地面。堅持3秒鐘後,慢慢抬起身體回到動作開始時的姿態。重複一遍後,換另一側腿練習。

  4.自身重力鍛煉

地球引力無處不在,可以用來健身。自身的重量帶來的阻力,能隨時隨地進行肌肉鍛煉。比如,俯臥撐、門框當單槓做拉伸、工作間多走動等都是很好的鍛煉方式。

    5.在辦公室跳繩

        健身教練說:你每天應該做200下跳繩運動,能夠緊實全身肌肉,更好地消耗你的脂肪,達到全身塑型的目的。這種說法沒錯!只是,如果你變化一下跳繩的方法,可能會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呢。

建議:每天嘗試100個“雙搖”

跳繩中的“雙搖”跳法指的是,當你持繩跳起時,繩在你腳下快速經過兩次。相較正常跳繩方法,這是有一定難度的,但這也是消耗脂肪的最佳跳法。它在一分鐘之內有效燃燒脂肪26卡,並且它可以緊繃你的全身肌肉,鍛煉耐力,增強力量。

6.懸空椅子蹲馬步

這種簡單的辦公室健身是最有效的強身健體運動之一。

具體動作:盡量站直身體,雙肩放鬆。腳趾上翹觸及鞋面,使腳部保持平穩。

背部保持直立,臀部下蹲懸空,與座椅保持2.5厘米距離,每次保持馬步10秒,再重複動作。注意雙膝垂直位置應在腳趾之後,靠臀部肌肉挺直上身。

7.按壓桌面蹲伏健身

訓練上身肌肉和核心肌肉群力量。

具體動作:利用胸腹核心肌肉群,使身體盡量保持一條直線;雙手按於桌面,肘部呈90度彎曲,保持俯臥撐姿勢;然後膝部彎曲下蹲10次,再做5個俯臥撐。動作重複3-4次。

標籤:【白領養生】【減肥】【健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