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怎麼打好弧線 | 養生知識網


 

A-A+

乒乓球怎麼打好弧線

2019年08月04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養生之道網作為乒乓球的愛好者,瞭解乒乓球怎麼打好弧線是基本的工作,那麼怎樣才能打出適當有效的弧線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乒乓球怎麼打好弧線,供參考。

1、調整好發力方向

1當來球反彈後比網低時,球拍的用力方向上前方,以使球的飛行弧度適當增高,避免下網。如:拉加轉弧圈球、放高球。

2來球反彈後比網高時,球拍的用力方向應向前偏下方發力,使球的飛行弧度適當減小,避免出界。如:打半高球、加力推球。

2、搓削球製造弧線

1來球反彈後近網且高的情況下,搓(削)球的中部稍下一些,向前下方發力。使球落到對方球檯上。

2在來球反彈後遠網且高的情況下,搓(削)球時,擊球的中下部位,向前下用力壓球,才不致使球出界。

3在來球反彈後遠網且低的情況下,搓(削)球時,擊球的中下部位,並向前方發力送球,避免球下網。

4在來球反彈後近網且低的情況下,搓(削)球時,擊球的中下部位,向前方用力,力量不易過大,避免球下網或出界。

5在來球具有較強的旋轉時,搓(削)球時,擊球的中下或下部,向前方用力送球,避免下網。

3、調整好球拍角度

1方向相同情況下,如果拍面略前傾,會使球的飛行弧線的高度降低。反之拍面後仰則會使球的飛行弧線的高度增加。

2在打出距離相同的情況下:

球拍面前傾,再向前用力的同時,要增大向上用力,以使球的飛行弧線適當增高,才能使球打到預定的落點上。

球拍稍後仰時,在向前用力的同時,要增大向下的用力,以使球的飛行弧線適當降低,才能使球打到預定的落點上。

4、調整好發力大小

1向相同情況下,擊球力量大,球速快,回擊球的飛行弧線會相應增高,打出距離也會增長。反之,發力小,球速慢,回球的弧線會相應降低,打出距離也會縮短。

2在打出距離相同情況下,擊球時發力越大,球速越快,球的飛行弧度則越低。反之擊球力量小,球速慢,球的飛行弧線則增高。

5、攻球製造好弧線

1在來球反彈後近網且高的情況下,對回球的弧線要求不高,進攻中只要擊球的中上部,向前下方用力即可。

乒乓球怎麼打好弧線

2在來球反彈後近網遠且高的情況下,要注意給球一個適當的弧度,並注意縮短打出距離。進攻時擊球的中上部,向前稍上的方向發力,並略帶一點摩擦,保證出球命中。

3在來球反彈後距網遠且低的情況下,攻球時除了擊球的中部或中部稍偏上外,用力方向進行前上方,並可以增加一些摩擦和擊球力量,保證擊球命中。

4在來球距網近而且低的情況下,擊球時擊球的中部或稍偏中下部位,向前上方發力,並可以增加一些摩擦的動作,並減少發力,避免球出界。

5在來球具有較強上旋的情況下,攻球時應打球的中上部位,並向前或向下方用力,適當增加一些擊球的力量,避免球出界。

6在來球具有較強下旋的情況下,攻球時擊球的中部或中部稍上部位,加大摩擦球的力量,向前上方用力,避免球下網。

6、加強旋轉造弧度

1旋轉產生的原因是球的力臂越大,摩擦力就越大,球的旋轉就越強,反之則弱。

2在球的力臂相等條件下,擊球力量越大,旋轉則越強,反之則弱。

3球拍粘性越好,摩擦力越大,因而旋轉越強,反之則弱。

4球拍部位愈K下部則半徑越大,觸球點的線速度也越大,旋轉也越強。

所以,要想加強旋轉,就需擊球時,盡可能加大作用於球的力矩。用線速度較大的球拍部位擊球。用拍的頂端部位擊球,有利於加強球的旋轉。改進球拍性能,適當增大膠皮的摩擦係數。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乒乓球怎麼打好弧線的方法和技巧,供參考。

標籤:【乒乓球】、【乒乓球發球技術】、【乒乓球技術】、【乒乓球教程】、【乒乓球實戰技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