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上健身 不再做個「小腹婆」 | 養生知識網


 

A-A+

床上健身 不再做個「小腹婆」

2019年07月18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如果忙得沒時間運動,沒關係,臨睡前你總該有時間了吧。下面這套床上腰腹減肥健身法,可以一試。

仰臥轉腰

仰臥床上,兩手抓握頭上方床沿。腰、髖、下肢向左轉體成側臥,稍停;還原。再向右側轉體成側臥,左右各練15至20次。自然呼吸,要求腰、髖、下肢向左右轉體時,肩和兩臂不得移動。這個動作可以強健腰部肌力,消除贅肉,減少脂肪。

仰臥抱腿

仰臥床上,兩臂伸直,掌心向下置於體側。左腿屈膝上抬,同時吸氣,兩手抱緊膝關節使大腿盡量靠胸,上體抬起,眼看左膝,然後呼氣,還原,伸直。接著換右腿做相同動作。重複練習20次。接著再做雙腿屈膝的相同動作,重複練習10次。可以減少腹部贅肉,增強腹部肌力。

仰臥蹬伸

仰臥床上,兩腿上舉,交替屈伸,類似騎自行車。自然呼吸,左右腿各做15至20次。可以減少腰、腹部贅肉,增強腰腹力量。

仰臥抬臀

仰臥床上,屈膝,兩膝併攏,兩腳分開略比臀寬,兩臂伸直,掌心向下,置於體側。兩腿分開,身體重心移到肩部,以肩支撐,吸氣抬臀,稍停。呼氣,慢慢將臀部放下,還原。重複練習20次以上。可以減少腰、臀部贅肉,增強腰、臀部力量,強腰固腎。

調整坐姿幫你減肥

你是否設想過將減肥融入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只要糾正坐姿,收腹挺胸,便能減去一些聚積於腹部的脂肪。尤其是那些四肢勻稱,唯獨脂肪集中於腹部的 “坐”家們。

那些常年坐著工作的辦公族們,長期伏案,聚精會神,習慣性地塌著腰,久而久之,形成了一個粗腰、凸腹的“蘋果體形”。好在這種“職業性肥胖”還不頑固。專家建議,只要調整坐姿,隨時提醒自己挺胸、縮腹、直腰、坐如懸鐘,哪怕不能始終保持,想起來就做,都能從肚子上減去多餘的脂肪。

堅持每週三、四次有規律的運動,再結合調整正確坐姿,便能有效地阻止脂肪沉積,幫你塑造一個健康、標準的體形。

標籤:【小腹婆】、【做個】【不再】【健身】、【床上】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