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健身時尚盤點 | 養生知識網


 

A-A+

春季健身時尚盤點

2019年07月17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運動的氣補法

人們為了補充精力,有人用藥補,有人用食補,也有人提出藥補不如氣補的道理。所謂氣,就是人體生命活力現象的綜合概括,也就是一個人的精、氣、神。氣補,就是通過大自然淨化空氣,使精神感到舒悅和大腦皮層血管舒張,皮下中樞及植物系統功能協調,各種腺體分泌正常,從而促進身體健康,是任何藥物和營養品都不能代替的。再者,現在人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從飲食中攝取的營養量基本達到或超過身體所需,如果再食用補品,必然會適得其反。所以說“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氣補”。那麼怎樣進行“氣補”呢?按照武功體療的氣補法,首先要吐息少於吸氣,就會使氣蓄積體內,這是返老還童的秘訣。請牢記,生命的源泉就是氣,因為它是保養精氣的養生術之首。如果氣感充實均勻了,那麼,心情隨之舒暢愉悅了。每天能練氣養息,則可以保持生活節律,身心平衡,直至長生不老矣。

領略四季風光

在春暖花開之時,享受和順的陽光,讓人賞心悅目。當我們疲勞、煩悶時,漫步在滿園蔥蘢的林間或草地的時候,很自然會感到神清氣爽,心情舒暢。夏天雨後出現柔美的彩虹,可以緩解人們大腦中的緊張情緒。秋天萬物豐收,神清氣爽,花草樹木凋零,演繹出一種另類的美感,盡受眼底。冬天臘雪寒風,透過窗子看到一片白皚皚的雪景,眼睛彷彿看到北國風光的奇特景象,令眼神遠眺。給以調節心境合一的自然狀態。

休閒健身

錦繡河山,峰俊水秀,正是旅遊的大好時光。不僅可以使你感覺到放鬆後的輕鬆愉快,而且還可以促進你身體的新陳代謝功能,加強血液循環,調節神經系統趨於正常,使心肺功能更加強盛,讓全身的肌肉和骨骼得到鍛煉,休閒散步時的“日光浴”,還可以使你的肌膚健康亮麗。

放風箏以活血

帶著家人外出放放風箏,也是一項有益身心的“氣補”活動。放飛一枚風箏,活動全身筋骨,身子不時前傾後仰,眼睛跟蹤極目遠眺,動靜結合,手腳、眼睛和大腦同時運動,互相協調。放飛風箏,即可得到歡樂,可以讓人增擴肺活量和舒筋活血的作用。真是悠哉、樂哉!

海浪運動

陽光的夏天,以繽紛的色彩,自在的款式,營造度假生活的愜意和幽雅。在著名的中外黃金海岸的沙灘,藍天碧海間,在浪尖上衝刺,讓你隨波而動,心浪交融,給游泳衝浪者絕對造勢的刺激體驗,猶如領略獨享著繽紛多彩的光與海、人與自然的天堂神話,綻放出青春的活力和燦爛,充分呈現了中輕年新時代的運動理念。

這就奏響了都市人渴望追求時尚、健康、自由、個性、浪漫新生活方式的開端,可見讓人耳目一新,追趕日月中天的好時光。

用愛好怡情

良好的情趣與愛好的培養,更是高尚境界的最佳方式。比如養花草,不僅美化環境,而且淨化空氣,有益於身心健康。實驗證明:人每天漫步於花草林園之間,可以使耐力增加15%,皮膚表面溫度下降1~2攝氏度,每分鐘脈搏減少4~8次,消除疲勞的時間縮短80%,還能讓人的嗅覺、聽覺、視覺、觸覺提高到最佳狀態。難怪有人說花草是我們人類最好的“保健醫生”。像書法、繪畫、寫作和養鳥等等愛好,都是氣補的好措施,只要自己喜歡,就能夠陶冶情操,便會不拘於何種形式體驗生活怡情。如拿練習書法來講,要求精神高度集中,頓筆裹鋒、筆走龍蛇,眼、手、心並用,練到一定程度,這樣便可溝通內氣運於筆端,達到修煉身心的作用。

標籤:【盤點】【時尚】【健身】【春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