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男人的流線體型 | 養生知識網


 

A-A+

塑造男人的流線體型

2019年07月08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游泳是種藉助水性,在身心放鬆的狀態下,運用連續性的節奏韻律,讓身體在水中前進的運動;學會換氣是游泳的基礎準則。游泳可調節全身性的肌肉,所鍛煉出的體態屬於漂亮的流線型,肌塊並不會顯得特別大;如果以雕塑手法來比喻,經由重量訓練所雕出的體型,猶如大刀闊斧所刻出,較為機械感;而游泳所游出的體型就如同用水琢磨的圓潤質地,屬精雕型。肥胖的人往往戲稱自己的腰腹贅肉多得像是一圈游泳圈,看來肥胖或許對浮力有幫助,但對體力卻一點助益都沒有。游泳屬於有氧運動,能有效燃燒體脂肪,增添體脂肪的有氧性,可讓肥胖者精壯;也能透過水流按摩五臟六腑,促進腸胃蠕動而增進食慾,令削瘦者健美。

以自然水律減輕身體負擔,讓你擁有流線魅力體型。

1.準備練習

以將兩腳跟併攏在一起盡量打開到接近180度,然後向兩側屈膝;這個動作兼具伸展操的功能,可以讓你熟悉蛙式的特性與動作。

2.仰式

腹肌以仰躺姿勢進行的仰式,只需放鬆肌肉即可浮游,為省力且易學的實用泳技。施展仰式前得先練好仰躺漂浮的基本動作,體驗在水中放鬆肌肉的訣竅,才能利於面部浮出水面,以手腳上下振擺向前推進。

●運用仰式腰身必須打直的特性,可鍛煉左右側腹肌。

3.蝶式

背肌熟練自由式的人游起蝶式將更為順暢,這是因為蝶式的手腳動作要領與自由式相仿,但以蛙式的對稱性使力,80%的推進主力在於手部而拉引闊背肌,有助於拓展上半身的骨架及肌勢力,塑造倒三角陽剛體態。

●蝶式運動量大且動作劇烈,可促進胸背肌發達並緊實腹部,若想擁有虎背熊腰的壯碩體態,蝶式值得你下功夫去練習。

4.蛙式

腿肌蛙式是將曲臂、縮腿與蜷伏的軀體,透過雙手45度斜面掏轉、兩腳45度斜角向外踢水後迅速伸直夾水的節奏方式進行。

●施展蛙式時,要將身體重心移置腰部,手部的功能為壓水、保持平衡和輔助前進,80%的推進主力在於腿部踢蹬與並夾的動作;因此蛙式能鍛煉男人粗壯的腿肌,並拓展骨架。 

 

 

標籤:【體型】、【流線】、【男人】【塑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