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健身半小時,讓你年輕10歲 | 養生知識網


 

A-A+

每天健身半小時,讓你年輕10歲

2019年07月07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運動會讓人精神煥發、健康長壽。最新的科學研究顯示:鍛煉可以通過改變人體的脫氧核糖核酸(DNA)結構讓人變得更加年輕。研究者對2400多對雙胞胎的生活方式和習慣進行了長期跟蹤調查,發現經常鍛煉者的細胞內與壽命相關的端粒,比久坐的同胞長很多。研究顯示,每天鍛煉半個小時的人要比不愛動的人看上去年輕10歲。

哪些運動最讓人顯年輕呢?美國《預防》雜誌給出了答案:持續有氧鍛煉、高強度的間歇鍛煉、力量訓練瑜伽

美國波士頓大學醫學教授瓦桑研究發現,有氧鍛煉,如散步、騎車、慢跑和游泳能降低血壓,從而保護心臟,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含量,保持動脈血管壁的彈性,讓血流更暢通。具體鍛煉方案為:每週5天,每天鍛煉30分鐘。運動量以在鍛煉的同時還能與人交談和唱歌為宜。

高強度的間歇鍛煉有利於向大腦輸送血液和氧氣,從而讓人保持活力。專家指出,大腦中的海馬體是記憶儲存的地方,缺血缺氧就會加快人的老齡化過程。具體鍛煉方案為:每鍛煉2分鐘(中等強度)後,增加強度到無氧運動狀態,持續1分鐘後再放緩,如此循環往復。每週進行兩次。

美國科羅拉多州大學(丹佛)健康科學中心老年醫學教授溫迪·科哈特認為,力量訓練是保持身體功能正常運行的最佳方式,能讓人顯得挺拔年輕。具體鍛煉方法為:每週進行兩次20分鐘的力量訓練,初學者可選用0.6—1.2千克的啞鈴,有基礎者可以選用5—10千克的啞鈴,並鍛煉身體各個部位的肌肉群。

瑜伽會讓身材更加苗條、皮膚皺紋更少,同時也能減輕壓力。美國資深瑜伽教師拉瑞·佩恩說:“進行瑜伽練習,能讓你的嘴、下顎、眉毛、額頭和面部肌肉充分放鬆,皺紋自然會減少,讓人容光煥發、精神抖擻。”最佳鍛煉方法為:每週4次,每次30分鐘的練習。

標籤:【年輕】【10歲】、【你】、【半小時】【健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