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健身走的三個重點 | 養生知識網


 

A-A+

有氧健身走的三個重點

2019年06月29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1、有氧健身走的身姿:

走步時正確的姿勢應該是挺胸抬頭,身體挑直,四肢配合,協調用力。每一步都應向高走,盡可能調動更多的肌肉、更多的骨骼參與進來,同時注意手臂的有效擺動,讓全身都來“參與”走步。這樣會使人走得更協調,更穩健,走起來給人的感覺也不會再是軟弱無力,而是身形矯健,精神抖擻。

走姿是健走的基礎,沒有一個良好的外部姿態,健走就無從談起。當你習慣了,也就成了自然,希望每一位朋友在健走之始就要用正確的走姿去邁出“有氧健身走”的第一步。

2、有氧健身走的節奏

很多人在走步的時候沒有節奏,而是很“放鬆”地去走。這種“放鬆”地走對於促進我們的健康而言,可以說收效甚微。

健走時則要注意節奏。有一個非常簡單的方法:我們在走的時候,心裡要唱著一首歌,這首歌就是我們非常熟悉的“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

這首歌的節奏和節拍可謂正是為走步而設計。當我們在唱著這首歌去走步的時候,會感到身體的運動非常富於節律,我們整個人的感覺也會是“雄赳赳,氣昂昂”的。用這種方法持續走半個小時,它會使我們全身的骨骼、肌肉得到充分有效的鍛煉,它給身體帶來的刺激遠遠比那種“放鬆”地溜躂兩個小時更準確、更有效,因而注意有節奏的“走”會給我們帶來更多健康上的益處。

3、有氧健身走中的“三個量”

要想通過走步來鍛煉身體,必須要記住三個量,這三個量對我們的鍛煉身體而言非常關鍵。

第一個量就是要“定時”: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的鍛煉時間是很“隨機”的,早晨起來有時間了就去走一走,晚上有時間了就去散散步。這種沒有規律的鍛煉可以說鍛煉效果甚微,因為不定時鍛煉我們的身體很難對其產生記憶。科學論證,最佳的鍛煉時間應是下午三點到晚上九點。所以我們要去健走鍛煉最好在這一時間段內選一個固定的時間去進行,到這個時間你就去走,這個時候會給健康帶來更多的益處。到這個時間就去幹這件事,人體就會記憶下來我們這種行為模式,這對我們控制血壓、調節血脂、降血糖、改變血液粘稠以及改善紅血球的質量等會有很大的幫助。

第二個就是“定量”:謂定量就是說不能今天走三公里,明天走一公里,今天走20分鐘,明天走30分鐘。這樣沒有規律的走也不會讓我們所付出的鍛煉發揮最大的效能。所以我們在健走鍛煉時最好要確定一個量,每天用這個距離或用一個時間去走,到這個時間就去走,就得去走這麼多量。這樣的走給我們身體帶來的鍛煉刺激是非常準確的。

第三個就是強度要固定:就是說,不能今天溜躂,明天散步,後天有勁兒了就去快走。這樣的效果是非常不好的。正確的方法應該是每天用相對固定的強度去進行健走。

以上的三個量非常關鍵,堅持用“三個量”去健走的每一個想去健走的人一定要遵循的原則。

標籤:【重點】【三個】【走】【健身】、【有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