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健美鍛煉的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老年人健美鍛煉的方法

2019年06月09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老年人的健美鍛煉形式可多種多樣,應依據自身條件來選擇。一般來說,喜歡靜者可選擇散步、練氣功、打太極拳、玩保齡球等,喜歡熱鬧者可選擇跳迪斯科、練健美操、打門球、玩高爾夫球等。
健美鍛煉通常在早晨進行,但不宜過早,老人宜在日出後進行鍛煉。有心血管病的人鍛煉則宜放在傍晚進行。每次鍛煉時間在30~60分鐘之間,不宜過長。每日1~2次足已。鍛煉場地要選擇平坦、安全、空氣流通,以公園草坪為佳。進行鍛煉最好有人指導,循序漸進,避免運動性損傷和練功出偏差。形體動作節奏要輕鬆、緩慢,應避免快速度的旋轉和大幅度的頸、腰部活動。鍛煉要持之以恆勞逸結合,注意掌握運動量。
運動合適的正常表現是:1、臉色紅潤;2、微微出汗;3、心率加快但不超過120/分;4、運動後稍感疲勞,但休息睡眠後能恢復;5、堅持鍛煉後食慾增加睡眠良好、精神舒坦,原有疾病緩解。

標籤:【方法】【鍛煉】【健美】【老年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