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牛奶補鈣喝出好身板 | 養生知識網


 

A-A+

20年牛奶補鈣喝出好身板

2019年05月24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今日出鏡中醫:孫國輝,市中醫院骨傷科副主任醫師。擅長治療各類骨折、脫位、軟組織挫傷、肩頸、腰腿疼痛、骨質疏鬆症。 
 
    今年56歲,他仍然腰桿筆直,家住七樓能一口氣爬上去。他認為,人到中年就要補鈣,但不必吃鈣片等 保健品,喝牛奶,從食物中攝取足夠了。 
 
一天一杯奶 堅持20年 
 
    每晚臨睡前喝一杯牛奶,這一習慣孫國輝已經堅持了20年,而且還帶動全家一起喝。他說,25至30歲左右,是人體骨峰值,隨著年齡的增長,骨量會逐漸流失,所以補鈣要趁早。牛奶的含鈣量最高、吸收快,是最簡單的補鈣方法,應終身飲用。 
 
    孫國輝從不吃鈣片等保健品,他說他不挑食、偏食,也不抽煙、喝酒,從飲食中攝取鈣質已經足夠了。 
 
    騎車上班 每天運動兩小時 
 
    孫國輝每天騎自行車上下班,來回兩趟,要一小時。他解釋,騎自行車一方面能增加肌肉的彈性,預防骨質疏鬆,另一方面還可強化心臟功能。 
 
    吃完晚飯後,孫國輝習慣和愛人一起下樓散步一小時,邊走邊聊,既運動了腿腳,又可以溝通交流。 
 
    冬季鍛煉 不宜太早 
 
    秋冬季節,孫國輝提醒老年人,不要太早鍛煉,因為早晚溫差大,受到寒冷的刺激,老年人不僅容易感冒,更易誘發心腦血管疾病。另外,運動鍛煉一定要量力而行,如果感到身體不舒服,就要暫緩運動。 
 
    空腹鍛煉會造成低血糖,老年人運動前要適當喝些牛奶或吃些易消化的食物。

標籤:【好】、【身板】、【喝出】【補鈣】【牛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