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練好健美操三竅門 | 養生知識網


 

A-A+

輕鬆練好健美操三竅門

2019年05月04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43 ℃ 次

凡事都可以走捷徑,練好健美操當然也有竅門了。以下為你介紹健美操的三個竅門,讓你輕輕鬆鬆練好健美操

健美操融體操、舞蹈、音樂為一體,以有氧練習為基礎,近年來為廣大青少年所青睞,但是跳健美操要想取得良好的效果,一些細節不能忽視。

從著裝上講,參加健美操鍛煉應根據季節的變化和練習環境的溫度適當變化。一般穿棉質彈性好的服裝宜於運動,特別強調運動時一定穿運動式彈性好的、柔軟性強的運動鞋和運動襪子,因為健美操對下肢關節及足弓具有一定衝擊力,穿舒適的鞋襪可以起到保護作用,避免受傷。

跳健美操前的熱身運動必須做。

天氣較暖時,身體容易活動開,熱身運動的時間可短一些,天涼時,活動時間要稍長些。通常情況下,熱身運動的時間應控制在總鍛煉時間的20%左右,做到身體感覺發熱為宜。

在健美操鍛煉時,要根據自身的體質和運動負荷的承受能力,適當安排運動時間、強度。勉強鍛煉,不僅不利於健身,反而會給身體帶來不良影響。

放鬆運動是跳健美操一個不可忽視的環節。

通過放鬆運動可使心臟較快地恢復到正常工作狀態,可促進整個機體較快地得到恢復,還能加速乳酸的消除,可避免肌肉充血、僵硬。

飲食也會對跳健美操效果產生重要影響。一般進食後需間隔1。5至2。5小時才可進行健美操鍛煉,若飯後休息時間短,則食量可少一些。

原則上應是運動前的一餐食量不宜過多,並且應吃一些易於消化,且含有較多糖、維生素和磷的食物,同時應盡量少吃含脂肪、纖維素及刺激性、過敏的食物。

運動後,則應休息30分鐘以後再進食,運動後應多進食些高能量、低脂肪含蛋白質多的食物,運動時出汗較多還應及時補充水分。

標籤:【健身操】、【健美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