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健身操減肥還可改善心血管功能 | 養生知識網


 

A-A+

有氧健身操減肥還可改善心血管功能

2019年05月03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一套全面的心血管系統鍛煉,應該包括有氧運動與力量練習。二者對身體起的作用不同,有氧運動增強了心血管系統向肌肉輸送氧氣的能力,使你能適應更高強度、更持久的運動。同時降低安靜時的心率,但是光練有氧不能改善你的心臟在血管受到壓力時輸送血液的能力,而這正是肌肉強力收縮時出現的情況,收縮肌肉會擠壓血管,阻礙血液的流暢通行,這是為什麼一些有氧能力很好的人在搬運重物時也會發生健康問題的原因。力量練習能夠彌補這一欠缺,提高心臟在血管受壓時向肌肉輸送血液的能力,這一改善還能讓身體在運動結束後繼續燃燒更多的脂肪,並且避免來之不易的肌肉被除數當作能量消耗掉。

傳統的有氧運動通常不包括力量訓練,這很不幸,但是可以被改變,循環練習就是解決的良方。循環練習結合了整體力量練習與高強度的有氧運動,對心血管系統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在鍛煉中你會消耗更多的脂肪, 同時實現上述兩個目的。

在進行循環練習時,用的重量必須是能完成計劃次數的最大重量,有氧運動的強度要達到中上等級,相當於難以連續講話的程度,注意在鍛煉開始要先做5-7分鐘低強度的有氧運動來熱身。

標籤:【心血管】【功能】【改善】、【還可】、【健身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