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健身俱樂部的幾大要點 | 養生知識網


 

A-A+

挑選健身俱樂部的幾大要點

2019年04月02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今天你練了嗎?”時至今日,健身已經成為許多人生活的一部分。

科學系統的鍛煉,可以增強免疫力、保護心血管、雕塑形體、預防多種慢性,還能使你保持積極快樂的心態。科學研究證實,每週鍛煉3次,每次運動30分鐘以上,能夠維持身體健康。

也許你應該考慮加入健身俱樂部。作為專業的場館,健身俱樂部通常有良好的健身環境,並提供多樣化的健身器械;在那裡,有許多和你同樣愛好健身的朋友,大家能經常交流、互相勉勵;你還能得到專業教練的指導,安全高效的健身。

怎樣挑選健身俱樂部?選擇時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地理位置

無疑,健身俱樂部的位置是你首先要考慮的因素,驅車一個小時去健身,對誰來說都是很大的時間消耗。一般來講,你可以在工作地點附近尋找合適的健身俱樂部,這樣就能利用上班前、午休或者下班後的時間去鍛煉;也可以選擇居住地點附近的俱樂部,下班後甚至晚飯後都能去健身,而不用擔心回家的路程問題。距離最好是步行一刻鐘內能到達,這樣你隨時都可以去,而不用擔心停車位等問題。如在上述兩個範圍都沒有合適的場館,也可以在上下班必經之路上搜尋。

價格水平

這是影響你選擇的關鍵因素。因為它不僅是價格高低的問題,而且還與硬件環境、服務水平、會員層次緊密相關。一般可以參考如下標準,健身開支應該不超過月收入的15%,否則會帶來較重的生活負擔;或者以年度計算,年收入的10%左右比較合適。例如王小姐月薪5000元,那麼可以考慮年卡價格在4000-6000元之間的大型健身中心;而劉先生目前是在校學生,就沒有必要非到大型健身中心不可,校園裡或許有半公益性質的健身房,價格低廉,一樣可以練出健康。

健身設備

這是健身俱樂部的基本要素,你一旦入會,就要長期跟這些鋼鐵製品打交道,所以詳細瞭解某俱樂部所提供的設備品牌、種類、數量是必要的。質量上乘的健身設備更符合人體工程學,能幫助你取得更快進步並規避運動風險。

比如高檔跑步機都有心率測試,可以設定多種運動模式,讓你心中有數地去鍛煉;相對應的,膝關節、肩關節的損傷很有可能是因為訓練器械的設計不合理。通常健身俱樂部會提供四種有氧器械:跑步機、自行車、台階機、橢圓機,這能夠讓你用不同的方式去鍛煉。器械的數量也很重要,你不想在臥推架前排隊吧?那就注意在訓練高峰期時器械夠不夠用,以及常用的器械是否有“備份”。

健身課程

除了器械之外,健身俱樂部應該提供盡可能豐富多樣的健身課程:有氧健身操、街舞、拉丁等能幫助你充分燃燒脂肪;搏擊操、槓鈴操等對鍛煉肌肉、修塑體形很有益處;更加針對體形進行訓練的還有形體、健身球操、普拉提等;瑜伽、芭蕾等課程則能讓你看起來更有氣質……優秀的健身俱樂部還會開設特色課程,比如肚皮舞、競技跳繩,使你有機會嘗試全新的鍛煉方式。需要注意,瀏覽一下俱樂部的課程表,看它的課程設置是否與你的時間衝突、同類課程是否分佈在不同時段、並且有多個教練可供選擇。

附屬設施

健身俱樂部還應該有必要的配套附屬設施。更衣淋浴設備幾乎是必需的附屬設施。觀察一下,更衣櫃是不是足夠多、足夠大;打開淋浴試試水溫和水流速度;有沒有桑拿、旋流浴、太陽浴等更多項目。好的健身俱樂部通常會設置休息區、商品服務部、業務洽談室以及免費停車位,有的甚至還包括中醫按摩、醫療美容、健康餐飲等附加項目。這些附屬設施會增加俱樂部的運營成本,反映在健身卡的價格上,或者是單獨收費的。如果你不是特別需要其中一項或幾項服務,到結構簡單的俱樂部,就能得到價格上的實惠。

增值服務

這是很容易被忽略的要素,因為你不僅是來健身,還應該得到更多的幫助或信息,而且健身俱樂部也許會成為你的重要社交場所。在你加入之初,優秀的健身俱樂部會提供一些免費指導課程,幫助你認識健身、熟悉器械、避免運動傷害;會員活動是十分吸引人的增值服務,一般健身俱樂部每年都會舉辦諸如週年慶典、聖誕晚會的活動,讓你有機會結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並對俱樂部產生歸屬感;高端的健身中心在會員活動和會員服務方面會投入更多財力人力,並有一整套的體系,這也是高端健身中心會員卡價值的體現。

教練水平

走馬觀花的參觀不會讓你對某俱樂部教練的水平有深入瞭解。但這是俱樂部軟性價值的最重要標準,所以你應該在入會之前,就想辦法去判斷該俱樂部的教練水平。最簡單的莫過於查閱宣傳資料了,有些教練通常會有更多機會出現在媒體上,看看哪家俱樂部有更多你耳熟能詳的知名教練;俱樂部的宣傳手冊通常也會介紹他們的優秀教練,仔細閱讀一下;參觀的時候注意觀察,是不是有教練懶散的靠在器械上聊天——如果某俱樂部連教練的日常管理都做不好,怎麼能指望它會給教練們系統的專業培訓呢?當然,你還需要去實際體驗,健身俱樂部一般會提供免費體驗的機會,憑你的感覺,並向老會員詢問,就能對該俱樂部的教練水平有一個整體印象。我要投票去

健身目的

最後是關於如何個性化的選擇俱樂部。按照一般的方法,健身目的可以分為五類:減脂、增肌、健身、塑形、減壓。根據自己的健身目的,你可以選擇在某方面更具優勢的俱樂部,或者專項健身場館。比如你想通過訓練增加肌肉,那健美冠軍教練雲集的俱樂部就是首選,專項的健美訓練房也可以。一些俱樂部開辦了專項減肥班,如果你希望盡快盡多的減脂,就可以去咨詢一下。純粹為提高健康水平的,多留意有氧器械和健身操課。希望雕塑體形的,比如臀部下垂、小腹突出,可以考慮專項女子健身中心。如果你更多是為了舒緩壓力、改善精神狀態,那對俱樂部的裝修環境、附屬設施就應該著重考察。

標籤:【要點】【幾大】、【俱樂部】、【健身】【挑選】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