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不等於健身 | 養生知識網


 

A-A+

運動不等於健身

2019年03月25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在平素,很多人忙於生計無時間健身,所以一到節假日便大運動量地惡補,結果,運動過後,反而會出現腰酸腿疼,甚至好幾天都緩不過勁來。在生活中,類似這種為運動而運動的情況經常遇到。這足以說明,某些人還未走出“運動就是健身”的誤區。

然而,運動並不等於健身。當代人如果想擁有一個健康的體魄,不運動不行,但如果做不到科學健身,反而適得其反。比如,運動中活動量過大,出汗過多,身體一旦被冷風吹著又沒有及時採取保暖措施,就很容易感冒和導致上呼吸道疾病發生。再比如,時下很多年輕人喜歡去體育館、健身房等地去健身,而這些地方往往通風差、空氣渾濁,在這樣的環境中長時間運動容易造成精神疲勞。長時間打球的人會出現兩個胳膊粗細不一樣,這對於那些愛美的時尚女性來說,實在不雅觀。西方健身專家曾警告說:“千萬不要只做一種運動,單項運動效果有限,複合式運動效果最佳”凡此種種表明,運動如果不當,都有可能對身體帶來不適和危害。

標籤:【健身】【不等於】【運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