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體向上反握和正握怎麼做 | 養生知識網


 

A-A+

引體向上反握和正握怎麼做

2019年03月23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養生之道網引體向上有兩種握法,每種握法各有各的優點,那麼引體向上反握和正握怎麼做,引體向上的技巧及注意事項有哪些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引體向上反握和正握怎麼做,看看吧。

引體向上是體育中考和高中體育會考的考試選擇項目之一,主要測試上肢肌肉力量的發展水平,為男性上肢力量的考查項目,是自身力量克服自身重力的懸垂力量練習。那麼引體向上反握和正握怎麼做呢?

引體向上正握怎麼做?

運動肌群:

1肘關節:肱二頭肌、肱肌、肱橈肌。

2肩關節:背闊肌、大圓肌、胸大肌、三角肌後部。

引體向上反握和正握怎麼做

3肩胛骨:菱形肌、斜方肌。

穩定肌群:

1軀幹:腹肌、豎脊肌。

2肩關節:肌腱袖。

3肩胛骨:前鋸肌、菱形肌、斜方肌下部。

4前臂:屈腕肌。

練習動作:

雙手正握槓(測試時需正握,練習時可以反握或其它),大拇指從槓面下方握槓,其餘四指從上方握槓。

握槓後,擺動身體,首先往後小幅度屈膝,身體前後擺動。

擺動到後方最高點時順勢屈膝,然後在順勢前擺的過程中,身體將要達到槓的正下方的時候,腿部急停,雙手在這個瞬間往上拉槓,使肘關節彎曲,將下巴高過槓面。

下槓時雙臂緩慢彎曲,身體慢慢還原到啟動狀態,然後順勢將雙膝蓋彎曲,再借力完成下一個動作。

注意事項:

1避免強力運動,緩慢地進行可控制運動

2避免聳肩和弓背。挺胸,兩肩下沉。

3身體下降時,避免以肩關節為軸心搖晃身體,而要保持關節緊張,調動中背部穩定肌參與維持身體的穩定。

4引體向上時吸氣。

引體向上反握怎麼做?

主要鍛煉三角肌、胸大肌、菱形肌、斜方肌、肱二頭肌、肱橈肌。

練習動作:

引體向上反握和正握怎麼做

反握單槓(手心朝身體),雙手間距以舒適為宜,略窄於雙肩寬度。身體懸在單槓上,手臂伸直,雙腳在身後相互勾起。

緩緩屈肘,將你的身體向上拉起,直到下巴高於單槓。稍稍停頓,然後慢慢放低身體,直到手臂重新伸直。重複上述動作。

注意事項:

1保持身體挺直,靜止,唯一活動的部位應當只是肩膀和胳膊肘。

2你的雙手握位越近,雙臂尤其是二頭肌,越受力。反之,你握位越寬,鍛煉的部位便從手臂移向背肌。如果你想增強背肌,更好的辦法是正握單槓(手背朝臉),雙手握位大於肩寬。

3很少有人能一開始就做一二十個引體向上。你不妨盡全力做一組,甭管幾個。然後休息兩分鐘,再努力做兩組,每組能做幾個做幾個。隔幾天再做時,爭取每組多做一次,直到能做若干組,每組六個以上。

總之,養生之道網提醒,不管採用哪種方法聯繫引體向上,一般每次3-5組,每組8-12次,組間休息1分鐘左右。當引體向上次數超過12次每組時,即可考慮負重練。一般要做3-8組,每組8-12次,組間休息1-2分鐘,休息時間長短因人而異。

標籤:【引體向上】、【引體向上怎麼練】、【引體向上技巧】、【單手引體向上】、【引體向上怎麼做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