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節食會害了你 | 養生知識網


 

A-A+

青春期節食會害了你

2019年02月02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一些女孩進入青春期後,懼怕發胖,一味節食,甚至造成青春期厭食症。青春期是人體生長發育最旺盛的時期,營養缺乏所造成的危害極大。

1、節食會導致人體所需的熱量不足

青春期人體代謝旺盛,活動量大,機體對營養的需要相對增多,既要滿足生長發育的需要,又要支付每日學習、活動的需要。

每日所需要的熱量一般不能少於12552千焦(3000千卡),如果達不到這一標準,就會影響生長發育。總之,青春期的熱量應高於成年期的25%-50%。

2、節食必然導致蛋白質的攝入不足

造成負氮平衡,使生長發育遲緩,消瘦,抵抗力下降,智力發育亦會受到影響,嚴重者會發生營養不良性水腫。女孩的青春期發育較男孩早,同時伴有明顯的內分泌變化,蛋白質攝入不足所引起的不良後果將更為嚴重。

3、節食會導致各種維生素的攝入不足

穀類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B2,缺乏時會發生口角炎、舌炎;蔬菜中含有大量維生素C,缺乏時可導致壞血;維生素D缺乏可引起骨代謝異常,身材長不高或骨骼變形;維生素A缺乏可出現夜盲症。

4、節食可造成各種無機鹽類及微量元素缺乏

鈣、磷攝入不足或比例不當會直接影響骨骼發育;缺鐵可導致貧血;缺鋅可影響人體生長和性腺發育。

標籤:【你】、【害了】、【會】【節食】、【青春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