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 健身效果奇 | 養生知識網


 

A-A+

地瓜 健身效果奇

2019年01月08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甘薯不僅以高產作物著稱,而且營養價值也較高,是一種糧菜兼用、老少咸宜的食物。據分析,每斤甘薯約產生熱量635千卡,含蛋白質11.5克,脂肪1克,糖14.5克,磷100毫克,鈣90毫克,維生素b10.6毫克,尼克酸2.5毫克,維生素c150毫克,抗壞血酸131毫克,還含有色氨酸、丙氨酸等多種氨基酸。

尤其可貴的是麵粉中所缺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大米中所缺的鐵、鈣、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在甘薯中含量都較為豐富。人體所必須的氨基酸——賴氨酸。維生素a1、b1、b2、c和鈣質的含量,甘薯又比大米、麵粉高。 關鍵詞: 文章所屬欄目: 首頁 -> 運動健身 > 健身常識 > 健身飲食

一般大米、麵粉都是酸性的。動物性食品,除牛奶外,也都是酸性。甘薯卻是鹼性,含鹼度達10.31。所以,古人認為甘薯是一種“長壽食品”。

據《本草綱目》記載,古人稱:“紅薯蒸、切、曬、收,充作糧食,稱作薯糧,使人長壽少”。現代醫學也認為甘薯是一種很好的健身食物。

常吃甘薯不僅可以保持血液酸鹼平衡,減輕人體代謝負擔,而且能夠提高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和利用率。特別是對那些患有高血壓、肥胖、膽固醇較高的人有一定療效。甘薯中含有大量纖維素,所以常食可以預防便秘腸道疾病

纖維素還容易與不飽和脂肪酸結合,可防止血液中膽固醇的形成。所以甘薯可稱營養最平衡的保健食品。甘薯的全身都可以利用,其籐蔓是牲畜的優質青飼料。

薯塊燒、蒸、煮食別具風味,生吃滋潤解渴,亦可切片提絲曬乾作“備荒糧”,鮮薯塊含澱粉29%以上,出粉率10~15%,鮮薯塊加工澱粉後,薯渣尚存有糖汁10—14%,可釀酒;或經濃縮處理,可提取飴糖5%左右;殘渣用作豬飼料,增重快;餵乳牛、產奶量高、品質好。甘薯在工業上可用來釀酒、制糖、造粉制醬,同時又可提煉製取檸檬酸、葡萄糖、味精、果膠、人造橡膠、乳膠、丁酸、丙酮、塑料防腐劑以及紅黴素、誘導體、維生素、藥片填充料,縫合傷口用的塑料線等多種工業原料和醫藥用品。

甘薯栽培比較容易,較耐酸、耐鹼、耐瘠、耐旱,即使在紅壤荒地上栽培也能獲得較高的產量。

標籤:【奇】【效果】【健身】【地瓜】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