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跑後怎樣跑動才合理 | 養生知識網


 

A-A+

起跑後怎樣跑動才合理

2019年01月07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在中長跑比賽中,有很多運動員起跑後加速中的技術不合理。有的起跑後直插內道,有的在外圍跑很長距離,造成這個問題的原因,有的是為了搶內道,佔有利地形,的的是不理解弧線起跑的含義。現就弧線起跑的意義,做一下分析,怎樣跑動才算合理,希望能引起廣大教練員和運動員的注意。

大家知道,1500米起跑線是以第二曲、直段分界線內外0.3米處為圓心,以100米為半徑,向直道畫弧而成,而3000米、5000米、10000米起跑線畫法同1500米起點畫法大同小異,都是以一定的距離為半徑,畫一條弧作為起跑線。這樣,在起跑線上的任何一點到圓心的距離,只有半徑即直線為最近。因而,在起跑弧線外任何一點跑入裡道中,只有沿直線跑向該點在第一道實跑線切處時,其跑完的距離才是參加該項比賽的實際距離,任何早切入或晚切人裡道跑的距離都是不合理的。因此,運動員在平時訓練和比賽中必須注意這一點,才使自己不“虧”。

標籤:【合理】、【跑動】、【怎樣】、【起跑】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