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動作 讓健身化被動為主動 | 養生知識網


 

A-A+

小動作 讓健身化被動為主動

2019年01月06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有人把現在的健身稱為被動健身時代,搖擺機、跑步機、登山機……就是你不願意動,這些機器也會迫使你運動,前一段時間被眾多媒體“趕下架”的搖擺機就是被動健身的典型代表,它主張“想減肥想出汗,你不用動”的理念,曾一時受到“太忙”、“懶得動”的人的追捧,最後發現,這樣不是在減肥而是在找

其實想運動無處不能運動,一個小動作就能讓你受益無限,化被動為主動。比如一根繩子隨時就能鍛煉,吸煙對肺部影響較大,跳繩則簡單易行,可增強心肺功能及協調性。每次10~20分鐘即可,工作之餘晚餐之後無所不能。

即使你懶下床,也還是有辦法的,比如在床上做仰臥起坐,可以改善姿態,防止腰背疼痛,預防腹部下垂。動作很簡單,人仰臥於床上,屈膝,大小腿約60度,雙手交叉抱於胸前;上體抬起至肩部完全離床即可;抬起時呼氣,還原時吸氣,呼吸盡可能緩慢。15次為一組,每次做3~4組為宜,組間可休息1分鐘左右。休息時以動態休息為好,以減輕肌肉酸痛。

對那些以車代步、坐辦公室一族,弓步蹲可增加大腿及臀部肌肉的力量,提高身體的平衡性和軀幹的穩定性。身體保持直立,雙腳分開與髖同寬;前跨一步(前跨腿的小腿與地面保持垂直狀態);適當調整步幅以保持身體的平衡與穩定。剛開始時可扶著牆壁或椅子做,待身體的穩定性和平衡性有所提高後,兩腿可交替前行,從客廳一邊“走”向另一邊,一般以20次一組為宜。如果這些你都懶得學,你可以做俯臥撐。

再不濟了,每次下班,你完全可以快走半小時,幹嗎非要擠公交車。對於有車族,在不忙的時候把車放在家裡走路上班,不但能省點油錢,還能為藍天計劃做貢獻。

標籤:【主動】、【被動】、【化】【健身】、【小動作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