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走健身方法必須正確 | 養生知識網


 

A-A+

長走健身方法必須正確

2019年01月01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如果選擇長走鍛煉身體方法一定要正確。

長走前的準備工作要細緻

1.選一雙合腳的軟底運動鞋。如是專門的跑鞋更好,這樣可緩衝腳底的壓力,以防止不太運動的關節受到傷害。

2.穿一套舒適的運動裝。這樣能讓自己的心情和身體放鬆,從繁忙的工作生活中走出來。

3.準備一壺清茶水。可適當加些糖、鹽,因為清茶能生津止渴,糖、鹽可防止流汗過多而引起體內電解質平衡失調。

4.選擇一條合適的運動路線。可以是公園小徑、學校操場、住所附近,甚至上下班的途經小路。在運動中人體耗氧量會增加,如空氣不好,甚至有廢氣等污染物,反而會使運動效果適得其反。所以,長走路線應該是人流量少、通風、空氣好,離汽車越遠越好。

長走時間要恰當。長走鍛煉的時間最好選擇在每天太陽升起以後,下午3點也是最佳的鍛煉時間。長走運動不能等同於平常的走路、散步或逛街,每週鍛煉至少3次,並且每次不能少於30分鐘

走路太隨意達不到健身目的

長走前一定要做一些準備活動,如輕輕壓一壓肌肉和韌帶,做一些下蹲運動等,讓自己的心臟和肌肉進入到運動狀態。健步走時步幅應略大,挺胸、收腹,目視前方,上半身略向前傾,雙臂自然在身體兩側擺動,注意力集中,呼吸自然均勻。長走開始後不能隨意停下,直到鍛煉結束。長走健身運動要循序漸進,運動強度應由小到大,運動時間由短到長。運動後別忘做一些放鬆運動。

同樣是走路,如果要“走”出健康來,在鍛煉時要保證一定的頻率、強度和持續時間。如果不瞭解自己的運動能力,開始時應盡量選擇較低強度,若在訓練後次日沒有感到心慌、心悸、頭痛、無力、心率加快等不適,可逐漸加大強度,否則,要減低強度。

標籤:【正確】、【必須】【方法】【健身】、【長走】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